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末房贷首套房利率无折扣 购房者需多付20万

——个别支行处于停贷状态,现在审批拿到贷款可能要等明年

钱江晚报  作者:曾杨希   2013-12-12 07:13

[摘要] 与此同时,临近年末,杭州各大银行商业贷款却开始收紧,有银行表示,首套房能够执行基准利率的已是折扣。

最近,杭州的楼市似乎颇为热闹,12月有多个楼盘上市,其中新盘面市的也有不少。

与此同时,临近年末,杭州各大银行商业贷款却开始收紧,有银行表示,首套房能够执行基准利率的已是折扣,从10月份的9折优惠到目前的基准利率,一位购房者无奈地表示:“为此要多付近20万元的利息。”

银行贷款收紧

购房者需多付20万

年底杭城各大银行贷款收紧,在城北上班的温岭人李先生刚好遇到了这种情况。

10月中旬,李先生在城西买了一套二手房,总共200万元。这是李先生的首套房,首付三成。办理贷款时,某银行说有9折,他随即开始准备材料,还未提交上去,到11月下旬,刚好赶上利率调整,银行人员告诉他,折扣消失了。他颇感无奈:“贷款30年,按本额等息法计算,九折利率到基准利率,我需要多支付20万元左右,抵得上我两三年的收入。”

本月初,在莫干山路上班的张先生看上了武林广场附近一套50平方米的二手房,已签署居间协议,贷款还未办好。本来中介告诉他可享受农行贷款9折,但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赶紧提醒他:“现在这个时候,优惠已经没有了。”

张先生表示,他从中介处了解到,通过民生银行贷款可享受一些优惠,但是需要买该银行的理财产品。“全城贷款收紧还真让人纠结,不知道到底怎样贷款比较合算?”张先生说。

相比二手房,新房方面要稍微好些。钱江新城刚开盘不久的望江府一位负责人说:“年底了,我们销售也有回款要求,考虑到这一点,早在和银行谈合作的时候就已谈好,不能做到及时放款的银行排除在外了,现在来买房需贷款的客户基本上能保证贷得到。”

二套房利率

上浮30%

工行庆春路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透露:“从11月份开始,贷款就已经收紧了,首套房的基准利率已经是折扣,二套房更加难贷。”

杭州银行某支行的一位客服经理也说:“最近全城贷款都很紧张,杭州银行额度现在已经限制得很严格了,12月份想要贷到款基本上不可能,11月份的贷款有的都还没有放出,要等明年1月份才能放出。”

12月初,一位二手房业内人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杭城几家银行的二手房按揭条件数据表。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农行、建行等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工行的个别支行甚至暂时处于停贷状态。

二套房的贷款条件比首套房更严苛,记者看到的这份数据中,工行、农行、建行等一些支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而个别银行要求甚至更高,如联合银行某支行二套房利率上浮了30%,邮政银行则要明年才能放贷。

【延伸阅读】

房贷放款时间已排到明年 一次性付款买家猛增

地方债巧借委托贷款民间集资 欲借保障房项目圈钱

银行暂停房贷蔓延至17个城市 明年或持续收缩

年末房贷首套房利率无折扣 购房者需多付20万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246亿 住户贷款增加2615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