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离异的单身女性:我是应该先买房还是该租房?

杭州日报  2013-11-15 06:41

[摘要] 张女士,33岁,半年前离异,孩子、房子归前夫。根据协议,她获得60万元的现金,不用负担孩子今后的教育、医疗等费用。目前,张女士年薪12万元左右,有社保,工作稳定。

交行理财师 胡 珉

本期主持 记者 阮妍妍

案例聚焦:

张女士,33岁,半年前离异,孩子、房子归前夫。根据协议,她获得60万元的现金,不用负担孩子今后的教育、医疗等费用。目前,张女士年薪12万元左右,有社保,工作稳定。

请问作为一位离异单身人士,暂无再婚打算的她应该用这60万元现金先买套房子,还是租房子等手头宽裕了再购买?请帮张女士规划一下未来的理财计划。

专家观点:

根据张女士目前的情况,单身,无抚养子女教育及医疗的压力,且暂无再婚打算,现有资金60万,工作稳定,年薪12万,有社保,资金流相对充裕,生活压力较小。

所以,我们建议她,首先建立应急资金。至少将6个月日常生活费用的资金作为应急储备。应急资金运用必须是较为保守的方式,可以选择银行定期存款或投资货币基金,以确保资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其次,购房计划。作为一名单身女性,出租房环境相对比较杂乱,流动性较大,也不安全。可以考虑先购入一套靠近工作单位的80万元左右的单身公寓,首付30万,剩余部分可申请贷款。房子作为固定资产,哪怕以后再婚,房产也可转租,作为投资。

第三,投资计划。剩下的资金建议根据张女士的具体风险承受能力,按照合适的比例进行配置,可选择投资风险较小、较稳健的产品,如投资国债、银行理财产品以获得稳定,适当投资中高等风险产品,如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或股票型基金,增加投资性资产的总体率。

最后,保障计划。张女士虽有基本社会养老保障,但这些保险是不够的,还需要考虑投保一些商业保险,以覆盖其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可以选择纯保障型保险组合,如重大疾病、意外伤害险、意外住院险等的组合,建议保费支出不超过每月收入的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