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地上调二套房首付 杭州政策未变利率优惠少

杭州日报   2013-11-14 06:16

[摘要] 从杭州各大银行的情况来看,目前主流银行房贷政策没变,首套首付三成、二套首付六成。不过,部分银行之前有的折扣优惠取消至基准利率,放贷时间也需要延长至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近日,继北京和深圳之后,上海成为又一个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一线城市。上周,上海官方表示,将提高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至七成以上,并进一步收紧限购政策。此前北京、广州、深圳均采取了抑制房价上涨预期的措施。

杭州情况如何?从杭州各大银行的情况来看,目前主流银行房贷政策没变,首套首付三成、二套首付六成。不过,部分银行之前有的折扣优惠取消至基准利率,放贷时间也需要延长至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我们有个客户昨天来诉苦,之前他去办贷款申请的时候,房贷经理说能有9折利率优惠。从申请到拿合同,隔了一个月的时间,没想到一个月后,银行收紧优惠,9折拿不到了,只能拿到9.5折。这个客户条件还好的,也愿意买理财产品,就这样银行也没要求买,但是9折的利率优惠就是没有了。”杭州某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城东一热门楼盘的营销经理也说,到了年底,银行放款越来越难了。本来一个月的时间能放款的,现在都要拖到两三个月。利率优惠方面,质量好的客户首套还能争取9折利率,二套利率普遍都要上调10%了。

据了解,目前杭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银行,普遍维持在首套房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上浮10%;兴业银行、邮储银行等商业银行,按照客户优质程度,首套房下浮5%-10%,二套房普遍上浮10%。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四季度的信贷额度确实会比较紧张,这是一个正常现象,银行前三季度的额度用得差不多了,四季度就会额度不够。某银行信贷部员工表示,由于前三季度完成了80%-90%,剩下的就会寻找其他项目或者公司贷款,因为会更加高。

工行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二套房贷业务量今年以来一直在萎缩。由于四季度信贷额度趋紧,银行普遍放慢了放款速度。为追求更高,部分股份制银行将信贷资源向中小微企业贷款倾斜,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或大幅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附表:目前杭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一览

房贷

【延伸阅读】

杭州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年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深圳二套房首付新政影响不大 暂未现"过户潮"

上海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广州是下一个城市?

上海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 南京新政是否也将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