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张志杰:中指研究院 好平台让你更快圆梦

——张志杰:中指研究院 好平台让你更快圆梦

房天下   2013-11-07 15:55

[摘要] 2013年11月7日,房天下2014校园招聘走进浙江大学。这也是房天下连续第三年校园招聘走进浙江大学,本次招聘会吸引众多学子前来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招聘现场。招聘会上,房天下研究集团副总裁兼杭州公司总经理张志杰发表讲话。

2013年11月7日,房天下2014校园招聘走进浙江大学。这也是房天下连续第三年校园招聘走进浙江大学,本次招聘会吸引众多学子前来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招聘现场。

招聘会上,房天下研究集团副总裁兼杭州公司总经理张志杰发表讲话——

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研究集团副总裁兼杭州公司总经理张志杰)

各位同学,很高兴能够来到浙大。我们研究院在房天下是一个特殊的集体,因为我们做的业务跟刚才马总、朱总说的差距很大,莫总在99年成立房天下之前,是在96年接手了房天下指数,在没有成立房天下之前莫总其实是做研究的。我们在00年房天下成立之后,整合中房指数的一些资源,我们在02年的时候对外成立中指研究院,我们在房天下内部称为房天下研究集团,对外称作中指研究院,现在我给大家放一段我们研究院的VCR。 (VCR播放)

这个VCR介绍了一下我们研究院大概是做什么的。我这里对研究院做一个初步的介绍。研究院因为刚才我说到是在整个房天下控股属于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不是做网站,我们做的是研究。在中国我们的对内是研究集团,但是我们的研究院跟高校的研究机构,包括跟微软的研究机构跟腾讯的研究机构是不一样的,我们不仅仅是服务公司,重要的我们也要赚钱,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是、专业的房地产研究机构。

,起始于94年到现在将近有19年的历史,在这19年里面我们积累了19年的调查研究的经验。另外我们也组建了500多个房地产分析师,但是在房天下的八千人的规模里面,我们整体的人员规模并不是的,但是应该说是在整个房天下控股集团里面我们人数算是的。但是人员要求是的。我们现在有五大分院,华北分院、华东分院、华南分院、华中分院跟西南分院,我们自己成熟的研究体系,整个房天下的企业文化是数字说话,莫总对研究机的要求是数字说话、行业导航。我们数据库这块研究院今年的业务收入是2.5亿,在中国目前研究机构里面没有哪个机构像我们这样能够做的这么大的,其实数据库这块占收入的20% 左右,这个中指数据库主要收入来源可以卖给房地产企业,他们做投资政策,做战略调整的时候需要数据的参考。

另外一个还可以卖给金融机构,现在所有银行涉及房产研究都在使用我们的数据库。另外一个方面还做市场研究,我们发布百城价格指数,已经成为反映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化的一个重要指数系统,被业内称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晴雨表”。收入的一块是来源于企业研究这块,我们所发布的百强企业的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一个房地产行业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目前各大银行都在使用我们的研究成果,因为他们房地产调控,银行都要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实行名单制管理,所以我们的百强榜单、百强研究报告,对房地产企业来说,进入我们的榜单,就能很容易拿到房地产开发的贷款。

我们这次招聘的人员主要是分成几大类,一个是后台分析师,我们在有500多人,其中一半是后台分析师,我们要求是硕士以上学历,要求有相关的房地产的专业研究经验。所以我们的后台分析师主要的工作就是负责数据库的更新、整理,负责研究报告的撰写,需要企业研究报告的撰写,以及一些房地产企业的市场调研任务。还有一类招聘的人员是销售人员,我们的销售人员主要是跟开发企业去沟通、去推广我们的产品,去跟开发企业销售我们的数据库、我们企业研究的产品、数据研究报告。

不同的人进来,大家都很想知道来到这里我以后的职业发展是怎样的,如果你是分析师,以后有两条发展路径可以走,个像我一样,我自己是05年研究生毕业之后进入研究院的,我是从上海派到杭州来的,是05年1月研究生毕业在上海分院工作,做了一年半的分析师,主要是写报告、做研究,包括整理产品,做培训等等一系列的工作,06年年终的时候我转行做了销售,因为我当时觉得做研究就是天天写报告,很枯燥乏味,但是我希望把我们做的产品能够推荐给开发商,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企业接受我们的产品,所以在06年底的时候做了销售,07年公司开杭州分院的时候公司把我派到杭州,从刚来杭州是一个人,到现在是三十几个人,10年我们开了宁波分院,11年开了苏州分院、南京分院,现在负责江浙皖,现在研究人员是50到60个人。我也是从一个分析师入职用了两年的时间做到公司总经理,用了八年的时间做到集团副总裁华东区总经理,这就是我在研究院、在房天下的职业发展经历,这的职业经历也是各位,如果想进入研究院做分析师你的一种发展方向。当然有的人我不一定选择做销售,还有一个发展路径提供给你,你可以走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从高级分析师、研究总监,主管研究的副总经理等等,我们研究院的现在的管理人员大概60%是从分析师做研究起步的,然后做到工作管理人员的。因为在研究院的管理跟其他不太一样,我们需要既要懂研究,知道市场形势的变化,能成为行业的专家,还要知道怎么把产品卖出去、卖给企业赚钱,维持公司,养活这么多人,给公司贡献利润。

我们需要另外一类人员是市场营销人员,我们销售人员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但是做销售人员虽然压力大,但是意味着如果你能够做得好、作出业绩来的话,意味着高的收入。当初我自己从后台转前台一个重要的目的也是想赚钱。因为研究院是房天下的一部分,我们房天下公司业绩优先、数字说话,这个理念已经深深渗透到每个人的心中,如果你有能力,能成为我们的市场营销人员的话,如果你有能力作出业绩,那么你就可以得到升职加薪,如果你能力强,可以作出业绩,个季度你做销售经理,第二个季度达到公司的考核指标,可以升职为高级销售经理,当然也有很多人适应不了我们的产品和业务模式,被公司淘汰的也有很多。因为整个房天下控股就像朱总和马总讲的,这里是想做事人的平台,这里没有任何的老乡关系、裙带关系,只要你有能力想做事,这里就有发展空间给你。如果大家想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包括分析师,其实在我们这里挺难的,我们每年对分析师每年有一个加薪的机会,360考核的结果决定你明年是升职还是加薪,但是后面20%被公司淘汰,这是朱总对于我们各地总经理最基本的要求。

房天下是一个好的职业发展平台,这是我自己在房天下工作九年的总结,作为研究院也是这样的,在这里职业发展的平台,做平台两个方面,个和你的职业发展的规划,公司会给你充足的发展空间。但是如果你能进入研究院,因为研究院负责的客户都是中大型的房产开发企业,跟我们合作的开发企业都是中国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或者是各区域的龙头企业,我们做服务必须找到他们公司副总裁以上的人员,比如在杭州绿城、滨江大家每年给我们贡献几百万的收入,还有金融机构、政府机构。这几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中国精英阶层主要集中在一个是政府部门、一个是房地产行业,我们研究院正好服务这其中的一个行业。我们平时积累的人脉,你周边的同事,包括你将来面对的客户,建立的人脉资源应该都是这个行业里面的人才。也许在研究院你工作几年之后,哪怕离开研究院跳槽进入一些大的开发企业和很多金融机构,也是很正常的。我们有很多在我们这里工作几年,然后进到大的开发企业去做部门经理也很多。就连我们这里的销售,也有去给开发商做研究的也有很多。房天下从这个方面讲也是大家职业发展的另外一个平台,平台包括两个,个你内部的职业发展规划平台。第二个你的人生计划的发展平台。

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中指研究院,与我们一起打造中国研究精英的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