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条跨省地铁开通 上海到昆山仅需70分钟

中国广播网  2013-10-16 10:04

[摘要] 估计很多伤不起的买房一族都设想能有这么一天,因为以河北三河燕郊为代表的河北房价相比北京的房价,便宜的可不是一星半点。要是能开通地铁,那真是方便。很多住在燕郊的上班族早就盼望这一天呢。不过,前段时间,北京有关方面出面说这个美好的愿望似乎有点难实现。

央广网昆山10月16日消息(昆山台记者吴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没有设想,住在河北,上班在北京,每天乘坐地铁穿梭两地?

估计很多伤不起的买房一族都设想能有这么一天,因为以河北三河燕郊为代表的河北房价相比北京的房价,便宜的可不是一星半点。要是能开通地铁,那真是方便。很多住在燕郊的上班族早就盼望这一天呢。不过,前段时间,北京有关方面出面说这个美好的愿望似乎有点难实现。

随着“地铁城市”这一概念越来越普及,跨区域甚至跨省市的地铁,也成为城际交通的一种新选择。这是趋势。因为各种客观条件所限,北京与河北之间实现地铁互联还需时日,但在地铁网络发达的上海,今天就诞生了国内首条跨省市地铁线路,为区域交通同城化提供一种新模式。

这首条跨省市的地铁线路就是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它将向北延伸3站到达昆山的花桥。今天(16日)上午9时30分起,正式开通载客试运营,这也意味着连通上海、江苏两省市的首条跨省市地铁正式启用。昆山的市民前往上海又多了一种交通方式。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运营起点在上海罗山路站,终点到江苏昆山花桥段,总里程达到72公里,成为最长的地铁线路。从江苏省境内的花桥站出发,1个多就可以进入上海市中心,进行轨道交通网络换乘,这将有利于苏、沪两地居民的出行与通勤。

这个延伸段,是从上海地铁11号线北端的安亭站开始,继续向西延伸3个新站,分别是兆丰路站、光明路站、花桥站,全长6公里,这3个站都设在江苏省昆山境内。

由于全线轨道采用了减振技术铺设,不仅减少了地铁运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而且我们坐上去之后觉得噪音十分小,晃动也不大,比较平稳,平均时速大概是在50公里/,感觉非常舒适。

上海实行的阶梯式票价。花桥站(江苏昆山)至安亭站(也就是上海)票价是3元,从花桥站到11号线终点站罗山路(上海),全长72公里,票价仅需9元。假如我们从11号线徐家汇站出发,乘坐11号线到花桥站票价为7元;在花桥站下车后,换乘昆山公交101路前往昆山南站,全程票价为6元。从徐家汇乘地铁到昆山南站总共花费13元。

地铁和高铁相比时间差不多,都是70左右,地铁的主要是在票价上有优势。如果选择搭乘高铁,从徐家汇搭乘1号线换乘2号线到达虹桥站票价为4元,从虹桥站到昆山南站二等座票价需要24.5元,总共花费为28.5元,如果选择搭乘动车,二等座票价为14.5元,总花费为18.5元,仍比搭乘地铁贵5.5元。

上海轨交11号线昆山花桥段的试运营通车可以说直接受益的就是我们老百姓.。尽管只有区区6公里和3座车站,但通车意味着从昆山方向来的乘客可以仅用不到10时间就进入上海地铁网络,并通过网络覆盖快捷到达人民广场、机场、火车站、文化娱乐等上海各重要地标场所。

更重要的是对于城市发展来说,花桥段的试运营通车拉近了昆山与上海的距离,使“同城效应”进一步升级,促使更多的人愿意选“候鸟式”生活,同时便利的交通也将拉动昆山的人流,促进了区域的发展。

尽管新开通的花桥段位于江苏境内,但为了方便上海、昆山两地的市民,上海公共交通卡和上海市敬老卡在花桥段都可正常使用。昆山交通卡也可在上海地铁正常使用,但要注意的是,昆山的交通卡不能在上海办理充值、移资、退卡等业务,也不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还有个细节,由于花桥已经地处昆山地区,所以在花桥段拨打上海本地电话,需加拨0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