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89公司披露半年报 新老公司平均负债率差近一倍

中国证券报  2013-08-12 10:23

[摘要] 489公司披露半年报,新老公司平均负债率差近一倍。

截至目前,489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3年中报。按上市时间划分,148家(不含金融类公司,下同)为2000年之前登陆股市的“老资格”上市公司,185家为2010年之后IPO的“少壮派”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在大量募资的充实下,“少壮派”公司2013年中期平均负债率为34.52%,平均财务费用仅192万元。而“老资格”公司平均负债率高出近一倍,达到66.01%,财务费用平均支出3615万元。不过,“少壮派”资金利用效率总体偏低,财务优势未能得到体现,净利润整体同比增幅仅12.5%,在“老中青”三类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较量中排名垫底。

“少壮派”偿债能力强

从已披露的489家A股公司中报来看,负债总额为1.98万亿元,总资产合计为3.32万亿元,加权平均负债率为59.64%。如果按照上市时间来划分,A股“老资格”与“少壮派”资产负责状况的差别十分明显。

2010年之后,A股市场掀起了一场IPO高价发行的浪潮,给新上市的公司带来了大量超募资金,也让其享受着低负债的“福利”。已披露中报的公司中,185家2010年之后上市的“少壮派”公司负债总额为1468.55亿元,总资产为4254.68亿元,加权平均负债率仅为34.5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