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大热天热得烫手 七月份卖新房1.3万套

武汉晚报   2013-08-04 07:43

[摘要] 武汉楼市与气温同步,热得烫手。统计显示,7月武汉房企供应新房7215套,但开盘当天就售出4752套,占总量的65.8%,高于6月份的57%,也大大高于上半年55%的平均水平。

(记者明眺生实习生杨灵爽)武汉楼市与气温同步,热得烫手。本是传统淡季的7月,武汉共成交新房1.3万余套,夺得史上同期单月销量亚军。

昨天,中指研究院公布7月百城价格指数,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347元/平米,比6月上涨了0.87%。这是去年6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武汉7月新建住宅均价7933元/平米(包括主城区与远城区),与6月相比上涨了133元,涨幅1.71%;与去年7月相比,上涨了6.28%。上涨幅度明显加快。

7月,武汉新建住宅成交13253套,与6月持平,仅次于去年7月的1.4万余套。至此,武汉前7个月新建住宅成交已达87321套,月均销售12474套。按目前势头,如果后5个月平均每月成交9500套,武汉楼市将打破去年创下的12.53万套年度成交纪录,再创楼市奇迹。

统计显示,7月武汉房企供应新房7215套,但开盘当天就售出4752套,占总量的65.8%,高于6月份的57%,也大大高于上半年55%的平均水平。光谷关山大道保利时代,一次性推出均价过万元的房源近千套,开盘当天销售七成。

中国指数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近3年,武汉7月楼市反常火爆有三大原因:政策影响。每年“两会”后楼市政策明朗,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停止观望,供求双双释放;刚需人群急等房住,买房季节因素淡化;用空调大巴组织几百上千人的看房团活动盛行,推动了新房热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