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积分制入户 外来人员可成为"新广州人"

中国广播网  2013-07-15 09:50

[摘要] 广州积分制入户,外来人员可成为"新广州人"。

中广网广州7月1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积分制入户申请今天(15日)正式启动,今年积分制入户指标总量为3000个,入户申请受理截至时间是8月31日。

积分入户是广东省户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指在广东省各大城市务工的外来人员,达到广东省政府及各地级市制定的有关积分入户政策及实施细则规定的要求和相应积分标准,即可申请落户,拥有当地户籍。在广州积分入户试行的两年间,有6000人通过这一政策成为“新广州人”。

今年广州市申请积分入户的形式与过去两年有所不同,受理申请的部门从原来的各区积分入户受理窗口变成网上申报,对积分入户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申请人通过网上登录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系统,按规定提交相关的资料信息后,系统将自动计算出得分,达到85分评分,就可到各区受理点进行下一步申请,入户名单将在12月31日前公布。

广州市众多积分入户申请者申请目的是为解决小孩上学问题,今年积分制入户的受理时间比往年缩短了一半,造成不少申请者担心,此次政策公布时间较晚,会影响他们准备资料的时间,造成明年孩子上学报名的延误。对此,有专家建议,现在的积分入户政策采用的是子女投靠迁移户口模式,也就是积分入户者把户口落下来后,子女再去投靠。投靠程序就需花费50个工作日时间,加上积分入户申请、公示的时间,有可能影响入户人员的子女入学,所以希望政府部门在研究新政的时候,考虑将积分入户者子女的户口迁移模式进行修改,从“投靠”转为“随迁”,让孩子与父母一同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