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汉嘉陈焕春:杭州成为房产税试点已是大概率事件

房天下   2013-06-04 17:33

[摘要] 今年以来,关于房产税试点扩围的传闻一直频繁出现,而杭州作为第二批试点的热门城市也被反复提及,甚至坊间还出现了“杭州版房产税”。汉嘉地产机构副总经理陈焕春在接到房天下连线后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今年以来,关于房产税试点扩围的传闻一直频繁出现,而杭州作为第二批试点的热门城市也被反复提及,甚至坊间还出现了“杭州版房产税”。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明确年内将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这是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后,官方首次证实房产税即将“扩容”。

汉嘉地产机构副总经理陈焕春在接到房天下连线后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陈焕春

“要有新的细则出现才有试点的意义,但从现在市场中流传的消息来看,好像在沪渝版本的基础上并无更多的新意。”陈焕春认为,“现在的房产税似乎更多的变成了用来管理市场预期的工具,但随着传闻一次次的落空,威慑力正在逐渐减弱。”

她表示,杭州成为房产税扩容试点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只是开征时间难以把控。

而对于房产税的作用,陈焕春分析,主要有两个维度:一方面是为税制改革做准备,房产税将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的税源,令地方政府不在迷恋土地财政;另一方面则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它将增加产权人的持有成本,限制过度占有行为,从而打击投资投机的行为。

【延伸阅读】

杭州或开征房产税拟涉存量房 影响小于限购限贷

合创许小芳:房产税不同于限购 是一个长效机制

蔡阳:杭州是房产税扩容 提供稳定的税收

张宏伟:房产税试点扩围征收已箭在弦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