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龙湖运营体系是热销的关键 未来加大市场占有率

——专访杭州龙湖营销总监孙维强

房天下  2013-06-01 10:22

[摘要] 从拿地到售楼处开放,仅用了8个月;再到开盘,仅需42天,是什么造就了“龙湖速度”?售楼处开放3000人到访,开盘当天2000人在场,龙湖为何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快速营销的同时,又是哪些因素的支撑让龙湖的形象、品质更深入人心?让我们再次走进龙湖春江彼岸,一探热销背后的实质。

去年,龙湖滟澜山三期2劲销7个亿的骄人战绩,今年,龙湖春江彼岸更上一层楼,2狂销20亿,多项记录创杭城限购以来之最。从拿地到售楼处开放,仅用了8个月;再到开盘,仅需42天,是什么造就了“龙湖速度”?售楼处开放3000人到访,开盘当天2000人在场,龙湖为何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快速营销的同时,又是哪些因素的支撑让龙湖的形象、品质更深入人心?让我们再次走进龙湖春江彼岸,一探热销背后的实质,房天下专访杭州龙湖营销总监孙维强——

专访:杭州龙湖营销总监孙维强

房天下:恭喜孙总,龙湖春江彼岸5月11日开盘,2劲销20个亿,创下了杭州限购以来的多项开盘记录。我们很想知道这样的成绩是如何取得的。首先请问孙总,取得这样的成绩,您满意吗?当时定下这么高的销售目标有没有疑心过?

龙湖运营体系是取得成绩的关键

孙总:非常满意。龙湖作为一个外来开发商,走过的城市比较多一些,通过对整个杭州城市的发展的把握,我们能看到这个项目的潜力,以及奥体板块的潜力,我相信在未来可以赢得客户的认可。在这种情况,我们定下了比较高的目标,整个公司的所有体系努力的向这个目标前进。并且,在这个目标的引领下,加上我们运营体系的支撑、营销全方面的努力,对最终达成的结果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房天下:春江彼岸项目是在2012年8底拿地,到3月30日样板示范区开放,仅用了8个月;再到项目开盘,仅用了42天。这样的“龙湖速度”让业内惊叹,它是怎样炼成的?

孙总:开盘之后,很多业内的同事在一起沟通,为什么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创造这么好的业绩,而且一开盘开了近800套,一卖卖了20个亿。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结果,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龙湖的运营体系,二是龙湖营销的执行能力。首先讲我们的运营体系,从项目拿地到启动会再到施工结构,对整个项目的时间管控十分的严格,使得从研发到工程到报批报建,整个过程十分的顺利,龙湖人做事情都非常投入,执行力非常强,所以项目推进快。在项目推进的节点上,营销匹配了我们相应的动作,在这种动作的支撑下,我们对我们的客户,对目标达成的决心倒推着我们的营销动作,一步步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展开,最终保证我们结果的达成。

房天下:即使在这么快的速度之下,我们依然保证了龙湖的形象以及产品的质量,这又是如何做到的?

契合奥体区块气质 春江彼岸回归住宅的舒适性

孙总:这还是整个龙湖体系给我们的支撑,如果没有完整的体系,就没有工作的标准,就很难做到统一。体系和标准对于我们的工作起到指导的作用。所以对于龙湖人来说,我们知道标准在哪里,知道线在哪里,大家必须达到线以上的成绩。以致于从研发到报批报建到工程的施工,我们都围绕这个体系在运作,并且在体系的捆绑之下,我们注定能达到非常好的结果。从营销层面上来讲,项目本身具有的气质,以及所在的板块也是非常好的支撑,所以项目规划之初就定位为自然主义豪宅。摒弃了传统豪宅奢华的打造,而是从人们居住的舒适性出发,根据奥体板块具有的自然景观再结合龙湖本身对景观上的营造功力,内外兼修,打造这样一个让人愿意住进去,并且住着舒服的家。回家可以放松心境,周末可以在奥体中心享受生活。所以项目的打造回归到住宅居住的自然舒适性,让居者乐在其中。

 

专访:杭州龙湖营销总监孙维强

房天下:从大环境来讲,龙湖是09年进入杭州,一直以来脚步是稳为主。但是从去年开始,龙湖在土地市场上表现十分抢眼,业内纷纷猜测龙湖在杭州的脚步在加速。另外,从营销层面上来,去年龙湖滟澜山三期开盘2劲销7个亿已经让业内惊叹。而在今年,春江彼岸首次开盘更上一层楼。种种事迹,是否说明龙湖在杭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坚持做好产品 加大市场占有率

孙总:公司的体系让龙湖进入一个地区基本上分为三个阶段:起步阶段、稳定阶段、发展阶段。对于杭州来讲,龙湖刚来杭州时,包括绿城在内的品牌开发商还有广大的市民,对龙湖这个品牌蛮认可。在11年,12年大的市场背景下,也经历了很多波折,但是我们还是坚定做好产品,为业主、为龙民奉献上的产品、“善待龙民的一身”这是我们的企业理念,一直没有改变过。一个公司的发展的好不好,最重要的是产品能不能给到大家期待,龙湖就是把产品作为我们的生命线,我们努力做好产品来赢得我们的市场。像龙湖滟澜山三期,开盘的时候2劲销7个亿;绍兴柯桥的项目,一开盘卖了200套别墅,销售6个亿;今年的春江彼岸更上一层楼,开了近800套房源,2劲销20个亿。从营销数据上来看,可能只是一个销售比较好的表现,实际上,是我们杭州龙湖公司整个运营能力的提升。在这个体制下,我们在杭州是有战略布局的,在下沙、在临平、在滨江、在丁桥我们都有拿地做项目。未来,还会有战略性的布局。龙湖进杭州已经有4个年头了,我们希望扎根杭州,加大市场的占有率,持续的将好的产品带到杭州。

房天下:龙湖春江彼岸项目开盘的时候,场面十分浩大,近2000人到访,除了杭州本地之外,还有像温州、台州、宁波的购房者也占据一定的比例。龙湖是怎样吸引这类外来购房者的到来?

未来繁华如浦东 吸引各地置业者

孙总:项目启动的时候,业内朋友也会问我们项目的客户群主要来自哪里。我们会开玩笑的说,我们的客户来自全球。不过也的确如此,杭州这个城市对于整个中国而言,非常的细腻,大家都愿意来杭州置业。“上有苏杭,下有苏杭”。杭州在多数外来人的眼里是特别特别美的城市。像我次来杭州的时候就被深深的吸引,环境好适合居住,在现在季节到哪里都郁郁葱葱。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很静很安详很美丽,非常宜居。另外,杭州城市发展来讲,杭州是个类一线的城市,它的发展相对来讲没有一线城市的体量和繁华,没有高楼林立的感觉。但是杭州马上要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从政府发展的战略来讲,从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迈进,钱塘江两岸钱江新城与奥体博览城一江两岸必将形成城市新中心,相当于上海的浦东与浦西的概念,我相信在未来我们奥体博览城会想上海的浦东一样繁华,而现在奥体博览城的发展我们看到了,广大市民也看到了,这些配套在3到5年之后必然呈现。而我们买房子也不会是短期的,有远见的人置业都会认可这样的地方。所以奥体博览城不仅仅是对杭州本地,对也有非常强的吸引力,所以吸引着各地的购房者前来置业。

房天下:板块的影响力与品牌开发商的进驻是相辅相成的,龙湖春江彼岸的热销也让奥体区块名声大噪,奥体新出让地块吸引了万科、绿地、滨江等一线房企争抢,那么您对这个板块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看待?

区域建设快速 土地价值日益攀升

孙总:奥体新单元土地出让时,大家也是纷纷猜测能拍到多少,1万三已经很高了,但是结果拍地的时候拍到了1万3千五,房子价格估计会卖到2万五。整个奥体板块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整个板块未来的发展是非常好的,不仅仅是我们还有我们的业主,都能看得到。在这种背景下,我相信奥体区块的土地价值还会不断的攀升。大的开发商不断的进入,周边的配套设施不断的完善,一起来打造这个区域。奥体区块原本是一块不毛之地,但是就是这样的地方他的发展不同于旧城改造,它发展的速度要快得多。所以钱江新城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为现在的摸样,而奥体博览城的建设我相信比钱江新城还要块,届时一江两岸合璧城市新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