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后北京中介门厅冷落 深二手房成交锐减

央视财经频道   2013-04-09 00:00

[摘要] 从今天起,北京成为国五条后后,第一个明确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城市。根据央行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通知,从今天开始,北京地区二套房贷,包括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都将提高到70%。

聚焦国五条后楼市

北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今起提至七成

从今天起,北京成为国五条后后,个明确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城市。根据央行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通知,从今天开始,北京地区二套房贷,包括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都将提高到70%。受北京房贷政策变化的影响,今天,沪深股市房地产板块全线下挫,海德股份(8.84,-0.97,-9.89%)跌停,京投银泰(5.05,-0.29,-5.43%)跌7.30%,外高桥(12.10,-0.68,-5.32%)跌6.89%,上海新梅(5.06,-0.13,-2.50%)跌6.36%,珠江实业(11.18,-0.40,-3.45%)跌5.70%。

昨天,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出通知,在北京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家庭,首付比例从原来的60%提高至70%。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在昨天发布通知,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提至70%,贷款利率为同期1.1倍。同时强调了“认房又认贷”的原则,即在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但有1笔房贷或1条公积金提取记录的房贷申请人,首付比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为1.1倍。从今天起,申请人所购住房通过市住建委房地产交易系统完成网签的,即按该通知规定执行。

由于央行此次没有提及二套房贷利率的调整,商业银行有可能在原来1.1倍的基础上自行调整。记者今天联系北京多家商业银行,有的银行网点表示目前已经按照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70%执行,有的网点表示不清楚,有的网点则表示还没接到通知。

建行工作人员称,现在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70%。

工行工作人员称,没有接到(上调首付比例的)通知。

中行工作人员称,这个不清楚。

北京重新开放网签中介门厅冷落

3月30号,北京市正式出台了国五条实施细则也就是新版“京19条”之后,暂停了网签一周的时间,今天网签正式恢复,可以说今天才是“京19条“正式落地的日子,市场会有什么变化呢?马上来看记者在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调查。

记者在北京各大二手房中介走访发现,网签正式开放天中介的门店显得十分冷清,与三月份的火爆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北京链家地产[微博]朝阳区门店经理孟健称,近期(变化)比较明显的就是客户看房量,看房量相对来说下降一些,相比三月份比如说我们每天可能接待10拨客户,现在可能也就接到3拨,4拨。05:55目前报盘量相对多一些,比如之前有的房东一直在犹豫不定房子卖不卖,现在可能房东觉得税增加了,考虑收税这方面问题现在都是比较诚意卖。

记者了解到,北京我国条执行细则落地以后,一些符合免征条件房屋的房主已经开始在价格上有所优惠,但这部分房主还只占少数。

北京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称,如果他是必须要缴这20%税这种房产的话,10个业主当中现在大概能够有一两个愿意表示我愿意谈谈看的,其他百分之八九十的业主都仍然是坚持所有的税费是由买房负担的。

北京链家地产朝阳区门店经理孟健称,其实这个税费房东和客户谁都不愿意出,我们目前成交的这几单都是这种情况,房东在房价上给客户优惠一点,07:10比如说房东本人要500万,比如说客户看好房了,房东会490万,480万,把这个税给他让出来了。

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在3月30号北京市地税局发布了一份关于房地产调控税收的公告,公告里面规定能够确定房屋原值和有关合理费用的房屋,个人所得税款以本次房屋交易价格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和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按20%税率计算。纳税人不能提供房屋原值相应凭证,主管税务机关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也未能合适房屋原值的,个人所得税款以本次房屋交易价格按核定征收率1%计算。但无法核定原值的房屋在北京市场所占数量还是相当庞大,还需要有关部门出台更具体的税收政策。

根据北京市排名前五的各大二手房中介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北京关闭网签的这一周时间里北京市大约积压了2000套二手房交易量,这部分被积压的交易量会在未来三四天内有一个集中的释放,但纵观整个北京四月的二手房成交量预计会比3月份疯狂的4万2000套锐减三分之二以上。对于各方都比较关注的二手房买卖差价个税的征收,虽然有关部门已经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但现在市场还需要制定更具体的税收细则,北京国五条对市场的具体影响也预计会在4月中下旬才有所体现,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深圳:细则落地首周 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

国五条被称为是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但是各地细则一出,市民和业内人士普遍的感受就是过于温和。细则出台前各地集中过户的疯狂场面归于理性,而20%的个税政策也在遭遇冷场。一起到深圳和上海的二手房市场看看。

记者今天来到深圳市房产交易大厅,发现排队领号的人仍然很多,其中大多来办理过户相关手续的,很多是政策出台之前就签约的人。

李伟是深圳普通的上班族,跟卖家约好今天到交易大厅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他在4月1号前就与卖家约定了交易规则,如果政策出台后按20%的个税就放弃买房,如果政策出台之后,没按20%个税按他们的约定就继续交易。

购房者李伟称,业主包括中介这边,已经合同上面就说明了。如果(20%个税)政策来的话,可能就说因为无法合同进行下去的话,就终止合同,对我买房子的来说的话就是影响比较大的。

购房者称,听到这政策就早早来买,如果是那个就不行啦。现在好像还没有按20%,但是下了文,但是基本还没落地,还在空中飘,十个政策九个涨的。

记者在房屋交易大厅现场采访时,房屋中介人员告诉记者,深圳目前仍然按照不满五年的房产交易,仍按之前1%的个税标准来执行,并没有传说中20%的个税。

房屋中介称,现在目前还没有实施还是按维持现状 以前的。

房屋中介称,还是按原先的政策,如果是深圳市满五年,并深圳房产以家庭为单位的,那就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不满五年征收营业税 个人所得税,营业税是5.6%。

个人是一个点的(1%)。

众多房产中介表示,进入四月,二手房的成交量明显下滑。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地产事业部总经理周学军称,根据我们4月1号到7号这个统计数据,深圳的二手房成交只有836套,平均每天的话不到120套,现在(一周)的成交还跟那个跟之前当天一天的成交差不多。

在上海多个房地产交易中心,记者发现,排队交易的现象已明显减缓,各交易中心对市场最为关切的“20%个税”政策仍在按原有政策执行。

办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还是一样的

记者:没有变化吗

工作人员:没有变化

记者:还没有调整是吧?

工作人员:还没有接到通知

专家:多地调控细则不成功

刚才我们看到,各地的国五条细则相对比较温和,20%个税政策在上海,深圳多地目前都还没有执行,而不少业内人士更是坦言,调控政策成了一纸空文。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称,我个人认为这次的调控应该说是不成功的,05:09使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出现了巨大的反差,对于多数的二线城市应该说目前他们的细则不够明朗,04:58老百姓看了你20%个税不会出来,所以这个市场出现了一个比较复杂的预期。

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称,其实到目前为止很多城市对于限购范围只字不提,甚至没有任何表述,其实能看出地方政府在限购的态度也是模棱两可的态度,20%个税虽然有些地方表态,但是没有操作细则,更有些城市也可能也没有表态,地方政府在保护地方价格乃至土地财政来讲有明显的痕迹。

新闻特写:售房月入40万 四月只求休假

在上个月底,政策的末班车效应与限购下累积需求的恐慌入市引爆了整个二手房市场,井喷的成交数据也让各家房产中介经历了“史上最幸福的三月”。进入四月这些中介的日子怎么样呢?我们一起去上海认识一位售房。

张叶斌是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业务员,他所在的中介公司,门店位置虽然并不是,但是凭着自己的吃苦耐劳的精张叶斌一直稳坐公司销售的交椅。在三月份,他更是创下了个人有史以来的成绩:单月成交量45套,其中二手房产就有28套。

上海某房地产经纪公司业务员张叶斌称,我之前一般一个月卖十几套吧 但是细则出台以后 三月份 我个人大概卖了四十套左右/三月份我干的业绩有可能(相当于)于一个蛮好的业务员一年的收入了。

一个月签售45单的惊人业绩,使得小张在三月仅售房就达到30多万元,再加上工资及其他业务收入10多万元,这个月小张净赚40多万元,小张告诉记者,三月份忙的时候基本上是连轴转,电话不断连吃饭的时间都顾不上,甚至有一天只吃了一顿饭,不过今天他却显得有些悠闲,在记者采访期间,仅有几位顾客光顾。小张说他已经定好了4月中旬休假旅游的计划。

上海某房地产经纪公司业务员张叶斌称,没有原来那么忙了 原来忙到不能吃饭/四月份公司业绩和收入和三月份(相比)肯定是大打折扣 比之前几个月也会降一点/我四月份感觉应该可以休息一下 出去放松一下 看看哪里比较适合 我就过去 玩一下。

记者了解到,地产中介上海中原3月的额达到创纪录的2.18亿元,此前的月纪录为1.1亿元;德佑地产3月额为8000万元,环比翻了一番;汉宇地产5500万元的月额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进入4月份以来,上海中介门店接受的挂牌的二手房较3月同期下滑约7成。有不少卖家转售为租。目前,买卖双方重新陷入观望,一些中介门店4月份以来尚无成交。业内人士认为下一步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将趋于走稳,不排除个别案例因急切交易需求而降价求售。

上海二手房产数据分析师汪万科称,由于从三月底最后一个星期开始由于一个井喷现象 客户严重透支 现在客户量明显下降 市场存量房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万套 也就是说现在房源量短缺 客户量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