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推房贷循环贷 还银行的房贷还能再借出来

滨海时报   2013-01-29 13:44

[摘要] 原来欠银行的100万元房贷只还了50万元,还可拿该房子再向银行申请50万元房贷?记者注意到,随着年底急需资金周转高峰期的到来,部分银行推出了类似“循环贷”的房贷业务,只要市民的一手房贷或商铺贷款有2年以上正常还贷记录,都可再次申请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为房价的八成。

原来欠银行的100万元房贷只还了50万元,还可拿该房子再向银行申请50万元房贷?记者注意到,随着年底急需资金周转高峰期的到来,部分银行推出了类似“循环贷”的房贷业务,只要市民的一手房贷或商铺贷款有2年以上正常还贷记录,都可再次申请贷款,贷款额度为房价的八成。

还给银行的房贷还能再借出来

某国有银行近期推出一款名为“房贷升级额度贷款”的房贷业务,“该产品主要针对的是已有2年以上正常还贷记录的一手房住房贷款及一手商铺贷款客户,满足上述条件客户均可以手中未还完贷款的住房及商铺再次获得贷款,且贷款利率与银行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相同,贷款期限长达30年,贷款额度可达房价的七成。”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假设市民2008年买了价值300万元的商铺,当时在该行办理了150万元商铺按揭贷款,目前已还款50万元,贷款余额100万元,若该市民目前急需100万元资金重新装修商铺,如申请该业务,则可获得110万元的贷款,加上未还清的100万元商铺贷款,共为210万元,正好是商铺价格的七成,即该项贷款的额度为房价的七成。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日前也推出一款类似业务,据了解,该业务为专为存量房贷客户专门设计的提高房贷额度的升级产品,其贷款额度则高达房价的八成,且一天之内即可放款。

适合急需资金且贷款少的市民

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指出,这类贷款属于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具有“一次抵押,分次提款,循环使用”的优势,即所谓“循环贷”。银行普通抵押类贷款通常要求住房或商铺的按揭贷款必须还清才可将款项贷出,而这类“循环贷”则无此要求,且无评估费、担保费等额外费用,大大降低了市民的贷款成本。不过该人士也提醒,这类贷款,贷出的资金不能用于来购房、炒股等投资用途,只能用于装修、购车、旅游等消费,银行会对资金用途进行监控。另外,再次贷款后,贷款的科目不再是房贷了,而是消费类贷款,因此其贷款利率可能没有优惠。所以该业务更适合急需资金周转且贷款资金需求量不大,并希望贷款手续便利的市民,如果客户资金需求大,需要以评估价申请贷款,则还是建议还清原房贷,再申请房屋抵押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