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杭州萧山房屋出租

今日早报  2012-12-07 16:20

[摘要] 11月28日傍晚6点,萧山区新塘街道金家浜社区2个出租房同时发生离奇爆炸,造成2间租房严重毁坏,炸伤租住人员数人的严重后果。

11月28日傍晚6点,萧山区新塘街道金家浜社区2个出租房同时发生离奇爆炸,造成2间租房严重毁坏,炸伤租住人员数人的严重后果。

由于两起爆炸发生时,屋内并没有人进行任何操作,一时间当地百姓纷纷猜测。

“怎么会这么凑巧,人刚到就炸。”

“会不会是定时炸弹啊?”

“我看是遥控炸弹。”

昨天,警方经过调查后通报,原来所谓的离奇爆炸案完全只是意外,而造成爆炸的元凶还是穿墙打洞的老鼠和私接乱拉的燃气管道。

推门进屋,墙体突然爆炸

当天下午6点多,在萧山打工的安徽人刘师傅下班回到出租房。

走到家门口,他和往常一样摸出钥匙开门,没想到刚推门进入,连家里的情景都没看清楚,刘师傅就被炸晕了。

刘师傅被随后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刘师傅手臂和肩膀被砖块砸伤,伤势不重。

“幸亏当时我老婆还在上班,儿子放学还没回家,不然真是不堪设想。”刘师傅后怕地说。

就在刘师傅家发生爆炸的同时,住在不远处的邻居陈师傅家也发生了爆炸。

当时,陈师傅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发生的爆炸把他吓得瘫倒在地,一直到现在还没缓过劲来。

此次爆炸造成两家租房严重损毁,电冰箱,电视机等大量家电家具被炸毁,损失数千元。

墙洞里的老鼠咬破煤气管

同时发生的蹊跷爆炸,让附近一带的居民众说纷纭。

可通过调查走访,警方发现这两家人平时老实本分,也没有与什么人结下仇怨。

经过反复勘查现场,事情的脉络逐渐清晰。

原来,由于萧山出租房屋租住人员为拓展租住空间,常凿壁穿墙,引煤气管穿墙而过。

而老鼠为了操近路,常借道墙洞。因墙洞过于狭窄,煤气管相对墙壁材质又较软,老鼠用锋利的牙齿对煤气管进行了“再加工”,造成了煤气管的破损,而泄漏的煤气就填充在墙壁空间内。

当积贮的煤气在墙内达到一定比例时,在电火花等明火状态下,就发生了煤气爆炸,极易造成“无人不爆,人来即爆”的现象发生。

闻到蒜臭味要特别小心

警方统计,此类爆炸案在萧山出租房屋范围内时有发生,今年7月18日,同样在新塘街道金家浜社区,就发生过一起类似的爆炸事故。而一年中,这个社区发生了近6起这样的事故。

冬季煤气用量为一年,同时也是事故高发。

警方提醒广大的租房人员,在使用煤气时注意安全使用,对确实需要穿墙使用煤气的一室,要确保墙内段煤气管的完好。如使用不当,或煤气设施漏气时,室内将会散发蒜臭味。

在这情况下,请不要开灯、打电话或手机,应立即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排放,并离开室内拨打报警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