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时隔14年后才办理房产证 要补充交税1万多元

荆楚电视台  2012-08-06 11:14

[摘要] 向师傅1997年在文楚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和一个店铺,总共花去了25万多块钱,但是一直都没有办理房产证。最近,向师傅听说小区其他住户都办了房产证,考虑到今后若想买卖房子,房产证等证件都是必需的,向师傅这段时间开始着手办理房产证,没想到却遇到了麻烦。

向师傅1997年在文楚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和一个店铺,总共花去了25万多块钱,但是一直都没有办理房产证。

最近,向师傅听说小区其他住户都办了房产证,考虑到今后若想买卖房子,房产证等证件都是必需的,向师傅这段时间开始着手办理房产证,没想到却遇到了麻烦。

向师傅共分5次付清了房款,目前手上还留有收款收据、产权移交证书、合同等。他觉得既然自己当年已经付清所有房款,现在办理房产证却还要自行承担如此高的税费,十分不合理。

向师傅购买的房子和店铺都属于荆州市胜利房管所,于是记者陪同他一起来到胜利房管所了解情况。据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文楚小区所有的居民都已经办了房产证,只剩向师傅一人未办了。

拖了这么多年未办房产证,确实是向师傅的疏忽造成的,但这一笔税费究竟是否该向师傅一个人承担呢?记者决定咨询沙市区地方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据税费征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在房屋交易中,分营业税和契税,营业税的纳税主体应为开发商,契税的纳税主体为个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开发商已经缴税了,能提供营业税缴税的税单,税务局可以考虑根据当年的政策,只向向师傅征收契税部分。于是,记者陪同向师傅再次来到胜利房管所寻求帮助。

房管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他们会尽快找到当年缴纳营业税的税单,协助向师傅办理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