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填补城西商业地产空白 众多项目发展风生水起

——"杭州徐家汇 城西高端商业地产集中地"大话地产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2-08-01 22:13

[摘要] 8月1日,一场由房天下主办的大话地产在中天MCC展示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大话地产以“杭州徐家汇城西高端商业地产集中地”为主题,全面探析城西高端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

房天下讯 8月1日,一场由房天下主办的大话地产在中天MCC展示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大话地产以“杭州徐家汇城西高端商业地产集中地”为主题,全面探析城西高端商业地产的现状与未来。活动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倾情加盟,杭州中天亚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鹏、 浙江蓝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杨、杭州莱茵达枫潭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章晶力、浙江嘉乐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靖华、杭州同策同晶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峰、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齐聚一堂,共话城西。

直播回顾:"杭州徐家汇"——城西高端商业地产集中地

城西高端商业地产潜力无穷

杭州城西,地域广阔,在城市范围不断扩张的今日,不论是刚需楼盘还是高端公寓亦或是高尚别墅,物业类型丰富,居住人群众多,城西俨然成为居住聚集地。而与钱江新城商圈规划先行不同的是,大城西商圈的崛起完全属于市场的自发觉醒,商务商业的配套却仍显匮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该区域一直依赖着西城广场等早年开发的购物中心。

那么杭州城西的商业地产目前发展呈现何种现状?

杭州同策同晶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峰表示:“整个城西的发展是属于市场化的发展,这点是与钱江新城完全不一样。钱江新城是靠政府在打造,而城西是靠开发商住宅开发开始的。

在2000年之初,城西全部是住宅,规划道路也不错,但是这里没有商业。在慢慢的发展中,各种各样、零零散散的,不管是专业的办公楼还是改造型的办公楼,在城西越来越多,而且使用率很高。知名的房企齐聚城西,在这之后,陆续出现了小型的综合体,像西城广场,现在还有银泰城,这个都是根据这个市场需求而产生的,所以它的整个发展是非常稳健,需求是非常密集。”

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表示:“前几年,城西是高速发展,在这个阶段则是侧重于消化,商业需要补补课跟上。”

填补城西商业空白 项目发展风生水起

以坚实的人文底蕴与强大的消费群体为基础,城西的商业在近年来发展的风生水起。填补区域商业的空白,显得迅速并且迫切。不单单是插花式的散落在各处,更多的齐聚效应正在形成。

在天目山路以北,申花板块以南,这样一块区域杭州老城西,同时商品房楼盘密集开发及交付带来大量人气,大批商业地产在此云集,居住与商业氛围都非常浓厚,造就了这块区域的性质,“杭州徐家汇”应运而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城西区域高端商业地产的市场空白。

在这片区域上,即将开业的拱墅区的商业综合体城西银泰城居于此地,众多“小而精悍”的高端商业云集。中天MCC、浙商财富中心以及矩阵国际便是其中的代表。而对于产品的打造,这些项目则更加特色鲜明,优势明显。

中天MCC位于文一西路、通普路交叉延伸段上家桥路口,实属杭州传统老城西翠苑文教地块,出则繁华,入则静逸。南至天堂软件园、西至通普路,北临余杭塘河一线河景,土地性质为金融商业用地。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整个项目容积率为3.6,建筑密度36%,绿地率25%,共配备机动车停车位400余辆。 项目建筑分为A、B两栋楼,A楼为U型,东西侧为两栋10层的东西向板楼,北侧为4层裙房, B楼也为U型,东北侧为一幢L型16层板楼,西侧为5层裙房,本项目中裙房沿街部分设置有商业配套,为本案自身及周边办公群提供生活商业便利。

在介绍即将于8月份入市的中天MCC产品的打造时,杭州中天亚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鹏介绍到,“中天MCC项目通过各种努力,最终在层高上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是4.98米,在杭州非常少见。在印象中,5米层高、4.5米层高大家一定会觉得是LOFT,而LOFT是这个高度给他很次要的一个需求,中天MCC是给你一个空间,让你有自由发挥得空间。”

据悉,近期中天MCC售楼中心样板房全新开放,展示了面积跨度为70-2300方的办公空间,在空间的自由分隔上提供了更多的参考,让产品“更具想象力与创造力”,备受市场的推崇。

浙商财富中心尊踞古墩路与莲花街路口交汇处,处于杭州南北东西交通主干道,占据城西核心的黄金区域,周边几无可开发用地,近乎。项目规划为南北两个区块,由形态各异、又交相呼应的四栋楼构成,分别规划写字楼、酒店、商业、餐饮多种经营业态。

据浙江蓝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杨介绍,“城西需要高端写字楼,而浙商财富中心在设计之初就勇敢的去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东西,无论是整体业态的规划亦或是建筑本身的外立面均达到世界先进的水平。”据悉,浙商财富中心在售4号楼,户型面积50-900方,一期31000元/平方米左右,二期33000元/平方米。

而同为蓝顿打造的项目西溪海港城,位于文一西路与荆长大道交叉口,随着恒生科技园,阿里巴巴淘宝城的入驻使得板块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潜力。而西溪海港城规划总建筑面积近24万方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涵盖商场、商铺、写字楼、酒店、酒店式公寓等多种物业形态,势必对这一区域的商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利好。

作为莱茵达集团回归杭州的里程碑之作,莱茵矩阵国际地处申花板块最核心地带,距40万方的城西银泰城仅约600米,项目还被西城广场、印象城(沃尔玛)、物美及文二路世纪联华四大成熟商圈环绕。项目距武林广场仅5公里,距黄龙商圈仅数,串联城西、市中心、滨江的地铁2号线和5号线贯穿申花板块,而莱茵矩阵国际也是目前申花板块距离2号线丰潭站最近的高端写字楼项目。

据杭州莱茵达枫潭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章晶力介绍,矩阵国际在以往商务办公产品的基础上,总结出未来办公模式的新趋势,开创全新的未来商务办公模式,打造申花CBD地标性建筑。虽然仅为体量8万余方的写字楼建筑群,但“小而精悍”,更是城西LEED认证生态写字楼。

更多嘉宾观点>>>

徐海鹏:中天MCC非经验办公 更具想象力与创造力

曹旭东:城西商业发展有好的内在支持 辐射范围广

高峰:城西高端市场潜力大 购房者城西情节浓厚

章晶力:矩阵国际是离银泰城最近的项目 小而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