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组 抵河北廊坊检查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2-07-31 10:01

[摘要] 7月26日至27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带领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组一行9人,到我市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并与省政府交换了意见。副省长宋恩华,市委书记赵世洪,市长聂瑞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饶贵华,副市长李刚陪同检查。

7月26日至27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带领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督查组一行9人,到我市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检查,并与省政府交换了意见。副省长宋恩华,市委书记赵世洪,市长聂瑞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饶贵华,副市长李刚陪同检查。

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我市是督查组在河北省开展检查工作的最后一站,此前,督查组已到石家庄市和沧州市进行了实地检查。

市长聂瑞平向国务院督查组汇报了我市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他说,自国家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国务院要求部署,结合廊坊实际,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协调联动,全面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效供应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严格落实税收调控政策、高标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地产市场调控得到不断深化。今年上半年,我们继续坚持抓好国家、省、市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动态、科学分析市场形势,力求做到住房供应结构合理、供求基本平衡、价格趋于合理。

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形式,督导组对我省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积极主动,实施有力,住房限购政策基本规范,市场监管力度较大,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较为严格,住房用地供应及管理不断加强,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不断完善。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明显抑制,全省商品住房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督导组认为,河北省应密切关注后续房价的走势,采取增加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供应、限制高档房上市节奏、严格落实好差别化信贷政策等相应措施,既控制过高的房价,又控制房价过快上涨。要规范销售管理,以适当的方式提供预售条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开展限售试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房地产用地管理,一方面遏制不合理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增加有效供给,为今后两到三年的市场需求提供足够的房源。房管、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和机构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部门的信息共享,为落实好差别化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要加强信息披露和舆论引导,引导主流媒体全面正确解读包括限价在内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客观分析形势,稳定市场预期,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宋恩华表示,督查组针对我省在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针对性强,我们将很好的学习、研究和贯彻。按照督查组的意见,我们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市场监测和分析,规范预售,鼓励限售、增加土地有效供应,完善共享机制,加强信息披露和舆论引导,不断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果,继续保持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