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租房攻略之:租房骗局多 三招教你安全租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3 14:54

[摘要] 有些城市里,有一些专门冒充假房东的人,他们自己从房东手里面将房产短租过来,然后以稍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发布求租广告,但是要求租客一次性支付半年或一年的租金。等到租客付了钱,搬到房子里一段时间之后,真房东就会来收租金,这个时候假房东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租客被动陷入纠纷当中,只能自认倒霉。

租房骗局之一:房客冒充房东

有些城市里,有一些专门冒充假房东的人,他们自己从房东手里面将房产短租过来,然后以稍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发布求租广告,但是要求租客一次性支付半年或一年的租金。等到租客付了钱,搬到房子里一段时间之后,真房东就会来金,这个时候假房东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租客被动陷入纠纷当中,只能自认倒霉。应对这种情况,租客要检查房东的合法身份证件,并且要求看房产证原件,否则的话就还是尽量谨慎小心。

租房骗局之二:骗取中介信息费

租房有两类中介,类是房东已经将房源租给了房产中介,租客直接跟中介签合同,从中介手里租下房源,基本上不用跟房东打交道;第二类则是中介作为居间服务,做租客和房东中间的业务介绍人,收取约等于一个月租金的中介费作。在第二类中间,有些小公司专门依靠发布虚假超低价格房源信息,然后让租客支付几百元的信息费才肯告之房源情况和房东联系方式,但是付了钱之后却会发现要么房东号码打不通,要么对方就说房源已经租出去了,信息费就白搭了,千万不要相信这类信息。

租房骗局之三:合同细节漏洞多,霸王条款

大型房产中介公司一般都是使用住建委提供的正规样板合同,当然也可能会在其中加入一些偏向于保障其经济利益的条款,总体而言还算合理。一些中小中介就是使用自己的拟定和打印的合同,里面对于租客的要求特别多,责任规避比较厉害,租客的权益很难得到保障。尤其是在涉及到定金、退房、房屋设备维修以及添置等方面,可能会有一些霸王条款,因此租客在交钱签字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合同条款,如果有异议,一定要增加合同条款保障自身权益。

租房生活是当代毕业生进入社会过渡时期的必然选择,在租房的过程当中,必须要想办法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防止成为各种租房骗局的受害者,免得到时候损失了金钱,还要伤害个人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