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为争夺房产署名婚事告吹 求还彩礼还对簿公堂

绍兴网  2012-06-12 17:34

[摘要] 都说现在谈恋爱不容易,这不,今天有对80后的小情侣,相识相恋三年终于即将走进婚姻的殿堂,没想到就在这临门一脚上,吹了。两家人还对簿公堂,亲家成了仇家。近日,诸暨市人民法院就受理了这起由婚约财产引起的纠纷。

都说现在谈恋爱不容易,这不,今天有对80后的小情侣,相识相恋三年终于即将走进婚姻的殿堂,没想到就在这临门一脚上,吹了。两家人还对簿公堂,亲家成了仇家。近日,诸暨市人民法院就受理了这起由婚约财产引起的纠纷。

准新郎徐某是兰溪人,准新娘许某是诸暨人。2008年,两人经同学介绍认识,谈起了恋爱,经过三年的相处,两人将结婚的事项提上了日程并且于2011年7月举行了订婚仪式。此间,男方向女方送上的现金、首饰等聘礼共计人民币13万余元。

今年,小两口打算买新房,物色好了房子,准备喜事的同时没想到烦心事儿也跟着来了。徐某要求他来付首付,房子写他一个人的名字,贷款由两人一同支付。许某一听,不乐意了,执意要写自己的名字。双方都各执己见,互不相让。两家人因此吵得不可开交,原本的亲家变成了仇家,徐某和许某两人最终也以分手收场。

既然婚结不成了,那徐某家人就向许某家人提出返还当初在订婚时送上的聘礼,而许某家人认为是徐家人悔婚在先,这笔钱无论如何也不愿返还。无奈之下,徐某将许某告上了法院。

在法官的耐心劝解之下,两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许某返还现金人民币70000元和千足金戒指一个,并且当庭予以履行。

这起纠纷自此尘埃落定,但是案件造成的心理创伤却是这对情侣一生都无法弥补的,为了署一个名字,长达三年的感情付之东流,情人变冤家,亲家成仇家,当真不值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