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个人经营性贷款有优惠 基准利率上浮50%变30%

新华网   2012-03-20 14:07

[摘要]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两次下调,信贷资金紧张的局面开始缓解,市场融资成本也随之走低。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去年底以来,利率一直居高不下的个人经营性贷款,最近也开始悄然下调了利率上浮幅度。之前,最高上浮50%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现在已下调为上浮30%左右。

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两次下调,信贷资金紧张的局面开始缓解,市场融资成本也随之走低。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去年底以来,利率一直居高不下的个人经营性贷款,最近也开始悄然下调了利率上浮幅度。之前,上浮50%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现在已下调为上浮30%左右。

市民在申办贷款业务资料图

市民在申办贷款业务资料图

基准利率上浮50%变30%

“尽管晚贷了两个月,但资金成本还是节约了不少。”在朝天门经营窗帘批发生意的张蓉说,考虑到今年新代理了一家窗帘品牌,急需扩大门面规模,早在去年底就开始谋划用自己名下已付清全款的住房来作抵押,向银行贷款筹资。没想到,当时一连走了四五家银行,得到的答案都是利率必须上浮50%,而且放款时间还不能承诺。想到银行信贷资金往往都是“前松后紧”,张蓉决定把这事先放一放,等到开年后再伺机而动。

今年3月初,张蓉再次向银行提出了办理个人抵押经营贷款的申请,没想到银行经过审核后给出的答复是,利率只需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即可办理。

“目前,申办个人经营性贷款仍然实行的差别化定价策略,但只要有合格的抵押物资信条件好,只需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左右就能办下来。”一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在去年四季度,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普遍上浮50%左右。

贷款用途只能用于企业

除了对利率上调幅度有了下调,部分银行对抵押物的“挑剔”度也显得更加平易近人。在去年下半年,银行信贷额度空间紧张时,有的银行还要求必须是主城区以内的房子才能作抵押物。同时,有的银行还对抵押房的开发商进行了限制,对于开发商知名度有限、物业管理水平低的房屋,银行也不会审批抵押贷款。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时发现,即使是县城的房产,如果所处的地段好,使用时间不长的也可以作为抵押物办理经营性贷款。贷款的金额为房屋评估价格的七成左右。但银行人士同时提醒,申请的贷款用途也只能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或者资金周转。

房贷降促银行发力个贷

是什么原因促使了个人经营性贷款的成本下降?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房屋成交量的减少导致整个住房按揭贷款增量急剧下降,银行也开始了信贷机构的调整。

“原来在零售业务中按揭贷款占比接近90%,而现在已下降到60%~70%。”一位中小银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表示,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相比,更高的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成为商业银行的业务重点。此外,去年以来一路走高的民间借贷利率有所松动也是原因之一。

据一些担保中介机构负责人透露,民间借贷的短期拆借业务利率也在下调。去年底类似短期拆借业务月利率升至6%,如今月利率回到4%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