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为海外高端人才发"红卡"享购房落户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2-03-06 16:59

[摘要] 浙江去年开始为来浙江工作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发放"红卡",提供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的工作和生活便利。

“浙江去年开始为来浙江工作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发放"红卡",提供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的工作和生活便利。”在3月5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新闻通报会”上,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浙江已经办理并发放红卡233份。

去年五月,浙江省实施《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持卡人可基本享受当地公民同等待遇,以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目前,已经有35人凭红卡成功办理了签证和居留许可,3人办理了定居手续,有12人办理了子女入学手续,有59人办理了医保手续,56人办理了社保手续。

“红卡制度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广泛认可和欢迎。”姚志文表示,浙江还出台了人才特区政策,探索营造与国外接轨机制相适的创业创新条件。比如,对引进国际一流的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及其团队,经认定给予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支持。引进国内一流的人才和团队,支持总额不低于500万元。

此次会议还发布了2012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公告。其中,根据浙江省文化强省建设和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的需要,今年浙江省“千人计划”新增引进人文社科文化艺术领域经济金融管理领域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引进重点是:人文社科文艺创作文化创意和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现代传媒网络新技术等专业的领军人才以及经济金融管理风险投资国际商贸(包括国际商法经济学知识产权保护)等专业高端人才。

在随后举行的浙江人才宣传工作座谈会上。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问计各大媒体负责人,共同探求浙江人才宣传报道工作的思路。

中国新闻社社委会成员浙江分社社长王旻在发言时表示,中新社浙江分社将按照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的要求,配合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人才工作,发挥中新社对外的传播优势,把浙江人才工作宣传好报道好,同时配合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进一步扩大双方联办的《浙江人才手机报》的发送范围和手机报的影响力,同时集中力量办好“浙江人才工作网”。

【推荐阅读】

楼市抑投机政策信号不变 房价仍有下调空间

沪楼市限购趋严 部分区县未婚子女限购二套房

政协委员建议:毕业大学生买中小户型利息减半

开发商变相降价加推房源 分析称后期降价是主流

楼市是否真进入"冬"? 各地喊"贵"声依旧不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