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执行差别化的利率 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

浙江日报   2012-02-09 07:24

[摘要] 央行7日下午公布,2012年将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提出要予以支持。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房价出现一定回落、市场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释放的背景下,此举将较大地满足、保护刚性置业者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整体楼市的平稳和长远发展,但并非放松楼市调控。

央行7日下午公布,2012年将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提出要予以支持。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房价出现一定回落、市场风险已得到一定程度释放的背景下,此举将较大地满足、保护刚性置业者的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整体楼市的平稳和长远发展,但并非放松楼市调控。

据悉,这是近来实施调控政策后,央行表态支持首次置业。据公布,2012年央行“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其实,执行差别化的利率、照顾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是中央一以贯之的思路,对于首次置业,2011年各商业银行统一实行的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

降价空间被利息上涨冲淡。尽管如此,对比去年9月份上浮10%的利率执行情况,目前执行的基准利率、部分客户能享受到的9折贷款利率也意味着较大的优惠。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出现针对性的松动,反而可能出现市场真正的刚需享受不到调控政策带来的福利,出现市场项目降价了,购房者反而要多支付购房成本的现象,降价效果实质上被利息上涨冲减了。所以2012年房贷政策应该针对首套房刚需有定向的优惠,使得这些置业者能够入市,享受到降价的政策效果。

专家称适当释放刚需利于市场稳定。在目前房价已有一定回落,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亟待释放的情况下,信贷政策向首次购房人群倾斜,有助于购房需求的释放,成交量也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

【今日推荐】

买涨不买跌 2012年楼市以降价换销售量有点难

楼市2012有期待有变数 房价降幅购房者最关心

求生存是2012年首要问题 今年生存策略各不同

楼盘酝酿降价 龙年首波价格战似乎"一触即发"

部分银行实行首套房基准利率 少数银行暂停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