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地产延期偿付土地款 以此降低负债的比率

地产中国网   2012-02-07 10:53

[摘要] 据报道,“恒大地产正通过延期偿付土地款以降低企业负债比率。”一位接近恒大的消息人士透露,通过延期偿付土地款,2011年恒大地产的资本负债率或出现下降。此消息未得到恒大方面证实。

据报道,“恒大地产正通过延期偿付土地款以降低企业负债比率。”一位接近恒大消息人士透露,通过延期偿付土地款,2011年恒大地产的资本负债率或出现下降。此消息未得到恒大方面证实。

向来发展风格激进的恒大近期转向保守。恒大将2012年目标销售额定为800亿,与去年803.9亿元的销售额基本持平。

“公司早前招一批拥有商业地产开发经验的人才。但截至目前,除了住宅地产放缓工期外,商业地产还没什么动静。”一位接近恒大地产的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恒大商业地产布局仅仅在规划阶段,仅少数项目进入前期。

外资基金退出

虽然恒大紧握大量现金,高额负债亦不可忽略。

据恒大2011年中期报告,截至2011年6月30日,集团现有土地储备未付土地款为371.4亿,其中按照协议需于2011下半年支付的土地款162.3亿元,需于2012年内支付的土地款175.1亿元,需于2013年及以后支付的余额为34.0亿元。同期,集团资产负债率高达80.24%,同比上升31.8%。

事实上,2011年上半年,在内地上市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高达71.28%,而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高达66%。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恒大的现金余额为人民币272.1亿元,全年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人民币371.5亿元,合计可动用资金人民币643.6亿。

此时,一些外资房产资金选择离开。

1月19日,恒大地产宣布,以1.616亿美元收购子公司雅立其余40%股份,使其成为恒大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的卖方是由以投资商业地产著称的黑石集团控制的一只基金。

早在去年9月,黑石集团已将持有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给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价格为14.6亿元。

“外资基金是中国房企发展商业地产救命稻草。”世联地产(002285,股吧)[简介动态]首席分析师王海斌告诉记者,中国房企的传统发展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必须通过发展商业地产和租赁物业来抵抗经济周期。

房地产的调控持续也间接触发多家房企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