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抵押贷款额度悄然生变 "以贷购房"是否划算?

今日早报   2012-01-12 07:31

[摘要] 一套评估价值为100万元的房屋,去年只能贷出70万元,如今最高可贷出100万元,此外贷款利率还有一定幅度的回落。记者近日从杭州房产抵押贷款市场了解到,元旦过后抵押贷款额度悄悄发生了变化,由之前房屋评估值的最高70%提高到了100%。

一套评估价值为100万元的房屋,去年只能贷出70万元,如今可贷出100万元,此外贷款利率还有一定幅度的回落。记者近日从杭州房产抵押贷款市场了解到,元旦过后抵押贷款额度悄悄发生了变化,由之前房屋评估值的70%提高到了100%。

抵押贷款额度提高

办理过房产抵押贷款的人都知道,如果你手头上有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屋(银行按揭已还清),将其抵押后只能向银行贷出70万元。为什么不能贷出100万元?银行会告诉你这是为了防范风险,你的房子今天值100万元,万一市场不好明天就不值这么多了。

不过今年元旦过后,房产抵押贷款额度悄悄发生了变化。杭州大亨房产是一家从事房产抵押贷款服务的公司,上周该公司工作人员吴先生向记者透露,部分银行的房产抵押贷款额度已经提高。“如果贷款人在浙江省内办有公司,那么房产抵押贷款的额度就可以达到100%。”吴先生说,只要在省内开公司且满1年以上,就可申请全额抵押贷款。由于对公司规模没有要求,因而这一条件并不算苛刻。

对于那些没有开公司的普通市民,贷款额度维持不变,仍为房屋评估值的70%。但是去年很多房产抵押贷款最终的放贷额度都只有房屋评估值的60%,如今只要房屋产权清晰且已还清银行按揭,都能按照房屋评估值的70%放贷。

贷款利率出现回落

贷款额度提高的同时,利率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记者了解到,如果申请贷款额度为房屋评估值的70%,年利率为7.2%;如果申请的是全额抵押贷款,年利率为8.4%。相比1年期贷款6.56%的基准利率,分别上浮9.8%和28%。

“全额抵押贷款银行承担的风险要更大一些。其中70%贷款额度由房产抵押,其余30%贷款额度则由担保公司担保。正因为如此,全额抵押贷款的利率相对要高一些。”杭州大亨房产公司工作人员吴先生向记者解释说。

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利率相比去年的贷款市场,已经降了不少。据了解,去年下半年,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普遍上浮30-40%,也要上浮20%。

推荐阅读>>>

延伸阅读>>>

外资银行及个别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9折优惠

热帖:房贷执行新利率后你会提前还清房贷吗?

调控政策从严基调不变 微调首套房或得到支持

房贷执行新标准利率后还款额激增 宜精打细算

今日推荐>>>

改售为租杭房租普涨10% 租金售价比回落至1:488

"团购""清盘" 杭城2012年首轮降价潮或将来临

房产经纪人生存样本:中介关门离职后去了哪里

楼市成交榜:市场逐渐陷"僵局" 杭州成交9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