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造老百姓想要的房子"

——朗诗用差异化产品赢得市场

房天下  2012-01-04 14:55

[摘要] 近日,朗诗为房地产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丝温暖:无锡、绍兴和武汉三纯新盘一个月内相继劲销,摆出与暗淡时局略显格格不入的姿态。

近日,朗诗为房地产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丝温暖:无锡、绍兴和武汉三纯新盘一个月内相继劲销,摆出与暗淡时局略显格格不入的姿态。

房地产在洋洋洒洒喧嚣近十年后,迎来了整个行业的转捩时期,面对各类调控的当头棒喝,不少开发商除了以“降价”应对似乎已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一边是越降价越难卖的普通住宅,一边是打着“绿色科技”旗号卖得如火如荼的朗诗。开发商迷惑了——

老百姓究竟想要什么样的房子?

浮华之春,谁想在客户之前?

朗诗诞生的2001年,正是中国地产行业供销两旺的“战国时代”:一边,各地开发商如雨后春笋,另一边,业内企业遭遇业外企业的竞争,特别是上市公司热衷于房地产业,纷纷招兵买马,投资房地产业;而此外,香港地产商也纷纷来内地投资。

如此突飞猛进的市场创造了太多的财富,而与此同时,繁荣背后也隐藏了很多的问题,浮躁的心态充斥在行业的各个角落:圈地、圈钱这种经典模式,在十多年来无数次的复制;“奢华”、“”、“专属”、“皇家”……铺天盖地的浮躁也卷起了消费者心中那层微妙的虚荣。火爆的市场让创新在房地产业失去了必要,极少有开发商愿意在创新和品质上花精力,来真正考虑自己的“上帝”。

在那样的环境下,朗诗却“想”在了市场之前,洞察到人居的价值在于健康与舒适的升级,而要想化实现这种价值,则需要绿色科技的持续创新。

差异化产品便由此而生。

于是,不同于其他房地产商,朗诗拒绝了浮夸,拒绝了华而不实,一座座外立面简洁大气而内蕴深厚的“高舒适度、低能耗”住宅惊艳了市场,让首批业主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人居价值。此后,朗诗对于住宅绿色科技属性的精心雕琢便一发不可收拾,也迅速得到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常州、上海、绍兴、成都、武汉等主要城市居民的忠心追随。

十年打磨,双向细分直指心声

实际上,朗诗的差异化住品并非盲目追求限度的“健康”与“舒适”,而是因地制宜,因人所需。“我们是拒绝价值堆砌的。”朗诗不只一位高层负责人如是说过。

据了解,朗诗起源于长三角地区,并逐步沿长江往上游扩大版图,因此朗诗在产品的打造上紧密契合了长江流域地区冬冷夏热、易受黄梅天影响等气候特点,通过磨砺十大科技系统,实现了不用空调,便能保证住宅室内夏季不超过26℃、冬季不低于18℃,并且湿度维持在30%-70%的舒适居住环境。

然而,这对于朗诗而言并不够。多年来,用心打磨绿色科技住宅这一领域的朗诗,选择了将产品更细分化——市场角度规划四条产品线,而在技术角度则实现持续升级。如此双向细分只为更加精准地直击消费者心声。

首先,在技术升级角度,据称朗诗是房地产业内提出“人居升级”概念的房企。从以“绿色人居”为核心诉求的、运转成熟的一代科技产品,到更加绿色、更加舒适健康、更加贴近自然的第二代产品“1.5升房”,再到正在研发中的第三代“帕多瓦住宅”,每个细分产品都应对着消费者对于科技运用不同程度的需求,同时也向消费者彰显着价值的可持续。

此外,在市场角度,朗诗高、中、低多条成熟产品线,并已投入使用。据了解,朗诗的多条产品线分别针对首次置业的中高端人群、改善型置业人群、多次改善以及别墅需求人群,且在科技参数配置上也略有差异,以保证目标人群均能获取所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朗诗在住宅的设计、供应链的选择、以及非毛坯的配置等方面,也会根据不同地域人群的生活喜好,有着极为精细的考究。

理性之冬,为所需买单!

机遇总会偏爱有准备的人,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同样如此。

11月6日,绍兴朗诗绿色街区当日即实现认购145套,认购金额2亿多元。

11月12日,武汉汉阳中心朗诗绿色街区所推套数劲销8成,开盘销售额也高达2亿。

11月26日,无锡朗诗绿色街区,短短半天所推房源成交逾200套,认购额达约2.6亿。

“我一个上海的朋友买的就是朗诗房子,以前出差去住过,感觉特别舒适,而且不需要空调让我觉得非常神奇,尤其感觉晚上特别宁静,睡眠很踏实。所以后来听说朗诗要来武汉我早就迫不及待地等着这一天了,之前也来咨询过很多次。”一位消费者点出了朗诗住宅的特点。

有不少消费者认为朗诗的技术能够为生活带来便利:“我最喜欢朗诗的新风置换系统,过滤灰尘,我就不用天天扫地,老公抽烟也不怕了,家人一起好欢乐啊!”

“朗诗绿色街区早是我想买的,绿化率高,园林规划也人性,特别打动人的是体验间的门吸、转角处理等非毛坯细节,朗诗都不放过,我觉得非常值得。”也有人如是告诉记者。

可见,一切的技术,一切的设计,都只有在满足人的需求的时候,才有存在的价值。行业哪怕遇到再冷的冬天,客户也会为其所需买单,而朗诗独具特色的差异化住宅正是这样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有业内人士曾如是表态:“朗诗是一个已经把绿色科技纳入它的DNA之中的成功企业,我相信有像朗诗去引领这个市场,市场的拐点马上就会到来。”

而此时不少人也渐渐开始明白:或许,从卷入这个市场开始,就中了一招被红利驱使的魔症。在一阵浑水摸鱼的掘金之后,回归“造房”的本质,才是一个房产企业的使命及价值所在。

标签:朗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