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效应掀起还贷潮 提前还贷不适用所有客户

新闻晚报  2011-12-15 17:05

[摘要] 受到今年央行先后三次加息影响,明年各银行的房贷利率即将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其中,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高达7.05%。因此,本月接下来的半个月或将迎来购房者的集中还贷潮。

受到今年央行先后三次加息影响,明年各银行房贷利率即将按照利率执行。其中,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高达7.05%。因此,本月接下来的半个月或将迎来购房者的集中还贷潮。

据了解,下个月基准利率涨幅的,是在今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至7.05%,共0.65个百分点。专家分析,今年年末有很大一部分还款人群由这些购房者组成。

然而银行金融人士提醒,虽然三次加息使还贷利率大幅提高,但仍有些购房者并不适宜提前还贷。

上述人士分析,首先是已享受7折至85折优惠利率购房者不应提前还贷。由于已享利率优惠,此次利率调整前后月供之差不过100元,因此不需要提前还房贷。其次是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房贷客户不宜提前还贷。由于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这种情况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意义不大。

此外专家表示,对于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客户以及投资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人士都不适合提前还贷,否则将得不偿失。(贺木雷)

相关链接:

三次加息下月将现累积效应 购房者担子不轻

百万元房贷月供增加653元 房贷加息考验购房者

明年房贷月供将为三次加息买单 降价不抵加息

房贷今年加息明年买单 3种情况提前还细思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