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地天逸"三不"主张

——再一次改变一切 刷新“豪宅“新刻度

房天下  2011-11-25 17:27

日本建筑大师黑川纪章曾说:“我们已经不能从建筑的高度、从人们的视觉效果上来理解建筑了,这样的时代正在成为过去。建筑的意义在于,它是可以与人们心灵共鸣、标注在人们记忆中的建筑。”

我们瞭望全球,尤其是一些豪宅上,发现名贵的制材、高科技的运用、奢华的部品、夸张的空间尺度……可能会引起一时的惊叹,但难以形成不朽的感染力。即使在当下的杭州,一些高端建筑,无不将炫富做到登峰造极。

对于享受型的高端住宅,居住者的体验、心理诉求始终是位的。同时,它更加注重文化氛围,在增强私密和交流的同时更加强调圈层的交流,推崇人与自然的融合,而不是建筑的突兀。

那么,如何做到建筑与人的心灵共鸣,让建筑成为人们记忆中永远的经典,我想再怎么描述也没有比金地“天字系”产品的“三不”主张更精辟、独到的了。

创立一种流行,让它无惧时间——三不理念之不会过时的经典

不会过时的经典,主要指建筑外立面,其设计在延续现代风格的基础上,强调纵向的材质、体型变化和顶部的舒展气势,在浑然一体的整体感中运用精致的细节点睛,通过金属铝板、金属型材、彩釉玻璃、天然石材等高档建筑材料和精湛的施工工艺寻求精准的表达方式。在细节手法上,我们强调的是传统文化与时代潮流的有效结合,打造具有品质感及一定文化内涵的原创产品。这样不仅符合金地一贯坚持和擅长的路线,也因为在城市空间中,现代主义风格顺应了时代潮流而会具有较长的生命周期,这富于原创性和设计美感的、符合时代潮流的现代典雅风格,在古典横飞的杭州住宅市场中独辟蹊径,必能成为“不会过时的经典”。

创造一种奢侈,让铺张成为历史——三不理念之不用浪费的奢侈

不用浪费的奢侈,是指包括户型、非毛坯设计和室内材料和设备的选用等,完全忠实于住户自我感受,并在其指导下侧重于舒适度、人性化功能设计与情景化体验的营造,这有别于“尊贵”、“显富”等更看重他人感觉的价值取向,呈现出比任何以往的杭州高端住宅更纯粹的人本主义思想。

我们在项目中已经实践了一些人性化的功能亮点,譬如男主人在浴缸中可以品红酒和看财经与时尚节目,女主人的衣帽间有中岛式的首饰试衣台,母亲可以在上班时通过视频远程监护家中的孩子,储物间可以在梅雨季节不发霉,厨房配备音乐和电视,户内有小型私家泳池和可开PARTY的共享空间。

在情景设计中,我们主张立面、景观和装修设计做到充分的互动,景观不仅成为庭院的景观,还限度地成为公共大堂、地下车库和每个房间门窗中的景观。建筑立面不仅是建筑品质的表现元素,还是环境品质的表现元素。室内的材料不仅包括装修材料,还可以与景观材料相辅相成。这样,立面、景观、装修不单可以独立做到满分效果,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更可以实现1+1+1﹥3的效果,这种理念源自于传统中式住宅与东南亚建筑以对景、借景、造景等手法,营造出富于感染力的情景体验,是享受型豪宅核心的表现手法。

无论人性化功能还是情景化设计,均是从使用出发,主张在功能配置上以设计创造价值,创造“不用浪费的奢侈”。

创建一种阶层,只为众生平等——三不理念之不必隔阂的尊贵

不必隔阂的尊贵,是指通过公共空间的规划设计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提供,以营造尽可能多的交流、互动平台,以此来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感。这样的空间主要包括以健康养身为主题的南会所、以娱乐餐饮为主题的北会所、三万方的运动公园、一万方的果岭公园、主楼底下5米层高的架空层泛会所、空间阔绰的地上地下双入户大堂,以及室外泳池和诸多的景观休息平台。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设置了千余米的风雨连廊将所有的这些空间连接起来,成为一个完整的公共空间系统。以上这些都是为了给业主提供更便于交流的邻里空间,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加圈层互动,形成社区文化与归属感。

在社区功能上,像金地•天逸这种享受型豪宅,将侧重于在社区中为圈层交流、管家服务、健康养生提供限度的可能。传统豪宅由于配套不足或者过分强调业主隐私等原因,往往项目入住率低、生活不便、缺少生活氛围、社区文化与交流欠缺。事实上无论尊贵型豪宅还是享受型豪宅,项目自身的特质和价格门槛基本决定了其大多数业主属于同一个阶层,有着类似的职业背景与价值取向。这个业主群体是工作圈子以外一个很好的社交圈子,如果项目能够为他们创造适合的交流空间,将有助于增加业主的业务机会和交友机会,使业主的生活内容多样化,进而增加其社区归属感。此外,健康养生、管家服务等也是高端人群越来越看重的配套内容,我们在两个高端项目中配备的会所和物业管理均面向未来业主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功能和服务,包括SPA、客房、商务理财、婚庆宴会、运动等,并引入专业品牌和经营团队,使服务维持在较高的水准。这些软性的增值服务将进一步消除豪宅惯有的隔阂感,营造富有人情味的尊贵体验,我们称这样的社区功能为“不必隔阂的尊贵”。

以上便是金地对“享受型豪宅”内涵的基本设想,相信在经历了几代豪宅产品的实践与生活体验之后,在社会文明、居住理念日益成熟的今天,这样的产品将被更多的高端人群所接受。

固定信息:金地·天逸,作为金地集团“天”字系作品首度登临杭城,首推7#楼,90㎡典藏小户、160㎡非毛坯平墅、180㎡错层复式跃墅,三大户型谨献东方贵胄,恭迎阁下,登堂入室。

对语天逸:0571-82283333

品鉴中心:风情大道金城路口南项目基地

标签:金地天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