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试点"限地价竞房价"出让 力破高房价难题

新华网  作者:刘德炳   2011-08-04 21:56

[摘要] 北京首宗“限地价、竞房价”土地出让项目4日挂牌上市,这是继2009年试点“限房价、竞地价”、2010年试点“限地价、竞配建政策性住房”等土地出让方式后,北京市国土部门又一破解高房价难题的新举措。

北京首宗“限地价、竞房价”土地出让项目4日挂牌上市,这是继2009年试点“限房价、竞地价”、2010年试点“限地价、竞配建政策性住房”等土地出让方式后,北京市国土部门又一破解高房价难题的新举措。

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限地价、竞房价”的挂牌交易方式,就是在确定地价的情况下,以“价低者得”的原则,由竞买人竞报未来在该宗地上建设的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承诺房屋销售价格者为竞得人。该宗地出让地价限定为人民币222285万元,房屋销售价格限价为13600元/平米,竞买人按照不少于50元/平米的竞价阶梯向下投报承诺房屋销售价格。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坚持和完善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的意见》,本次出让宗地的房屋销售限价指的是销售价格。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希望通过此种出让方式的探索,引导开发商主动理性降低房屋销售价格,同时引导区域房价水平定位。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资料显示,本次出让的地块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东辛秤村,土地面积约19万平米,总建筑规模约38万平米,其中商品住房面积约28万平米,是近年来北京市西部地区推出的规模的居住用地。该宗地东距西六环路仅约1公里,距地铁S1线直线距离约2公里,交通较为便利。

据了解,本次出让宗地所建商品住房均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商品房套型建筑面积为120平米,且满足套型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的住宅房屋不低于总住宅建筑规模70%的要求。在销售对象上,将优先用于满足拥有北京市户口或在北京工作、居住一定年限以上人群的自住及改善型购房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限地价、竞房价”政策是继限价商品住房之后,又一体现政府政策调控房价的新举措。由于不受限价房购买资格限制,房山区长阳镇“限房价、竞地价”居住项目推出后,一直受到收入超过保障房申请资格、但又无法承担商品住房高额售价的普通百姓的关注,此类商品住房作为消费层次的有效补充,将有助于满足北京“夹心层”购买人群的实际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