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关注购房者:搜房网直击各地春展 探新政后楼市

杭州房天下  2010-05-12 18:15

[摘要] 政策出台将近一个月,5月13日即明天,杭州第十届人居展即将拉开大幕。政策迷局下,本次人居展特别引人注目,开发商在揣度市场走向以便确定何时开盘;购房者也在揣测开发商的心思,眼巴巴地等着降价,本届人居展的风向标作用将更加明显。

搜房网讯 自从4月15日,被称为史上最动真格、最有力度和针对性的楼市调控政策,新“国四条”和新“国十条”出台以来,楼市就经历了一个由火到冰的过程。三月末四月初刚开始回暖的楼市在密集政策的打压下迅速回落,住宅市场一片低迷。

政策出台将近一个月,5月13日即明天,杭州第十届人居展即将拉开大幕。政策迷局下,本次人居展特别引人注目,开发商在揣度市场走向以便确定何时开盘;购房者也在揣测开发商的心思,眼巴巴地等着降价,本届人居展的风向标作用将更加明显。

在杭州之前,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已经在五一期间举办了房交会,试水新政后的楼市,但是不管是买方还是卖方,都深切感受到了严政打压下楼市的冰凉。通过其他城市的房交会,或许也能预测到杭州第十届人居展的情况。

上海、深圳——人气冷清,成交惨淡

新政后上海场房交会关注度很高,但是这种关注只停留在观望阶段,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互相揣测,房交会现场相比前几年,显得异常冷清。某项目经理表示,本届房交会从人流量上看比往年少了1/3左右,而且他所在项目接待的客户九成以上都是刚性需求购房者,鲜有投资者问津。这个情况也是其他参展楼盘的感触。

虽然很多房交会现场的网友表示还是看涨上海楼市,但是他们也选择了等待和观望。一样“迷茫”的还有开发商,参展的很多开发商都是带着摸底购房者的心态的目的来的,虽然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优惠信息,但是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到底能给出多少优惠。

>>>点击查看上海2010五一房展会详情

同样在五一黄金周,深圳房交会如期开幕,然而,成交结果却应了李清照的词:凄凄惨惨戚戚,现场人气低迷,几乎全部都是刚性的自住买家,9成以上的投资客都被迫退场。而且,和之前业内预期的售价相比,开发商在实际售价上也出现远超预期的大“跳水”,其中一楼盘甚至比预期价格低了6000元/平方米,即便如此,购房者的观望氛围依然浓厚。

>>>点击查看深圳2010春交会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