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搜房网话题:传本周调准备金率 4月提印花税?

杭州房天下  2010-03-24 16:38

[摘要] 传本周末再上调准备金率,4月中旬提高印花税,此传闻是否属实,尚待证实,媒体将对此进行进一步核实。

据凤凰财经消息称,传本周末再上调准备金率,4月中旬提高印花税,在股指期货推出(4.19)前夕,为公平公正交易,势必恢复双边征收证券交易印花税。

此传闻是否属实,尚待证实,媒体将对此进行进一步核实,核实后将时间发布。

国泰君安:准备金率年内或将4次上调加息或在4月下旬

最近一次上调准备金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高贴现率上调意在防通胀

2月25日起,央行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在短短42天内二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洋彼岸的美联储几乎同时出手,从2月19日起,上调贴现率(美联储向银行提供的直接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频繁上调准备金率,到底能带来什么影响?——》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信号意义明显大于实际意义

国人民银行自2月25日起,将再度上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称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仅从冻结资金量上来看,此次准备金率的上调对市场影响有限。

目前我国金融机构存款超过60万亿元,此次通过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上调,将大体冻结银行体系资金3000亿元。这一数字与此前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回笼的资金量相比并不是一个巨量数字。去年四季度,央行曾通过发行央票和开展正回购操作,不断回笼市场资金,就曾一连数周每周平均回笼资金超过千亿元。而在今年二三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也将在万亿元以上。综合考虑,3000亿元资金的回笼,对市场资金面的变化将不会产生明显影响,而从节后我国股票市场的波澜不惊中也能看出这一点。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准备金率的上调对金融机构的影响也不会太大。申银万国日前的一份报告指出,当前我国金融机构的超额存款准备金率达到3.13%。存款准备金率两次上调后银行的超额准备金率还可能保持2%的水平,因此准备金率的上调对银行流动性并不会造成很大的实质性冲击。

3月,央行的下一刀会在哪里?——》3月信贷继续趋紧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可能性大

1500亿还是9000亿?投放节奏的不同,让关于3月份新增贷款额度的预测大相径庭。但是,不管如何计算,信贷继续趋紧的态势已是“铁板钉钉”。

“这个月贷款相比上个月难度更大。”一担保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

该人士的说法与传闻中监管层设定的全年“3322”的季度信贷投放节奏颇为吻合。按该投放节奏以及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控制在7.5万亿左右计算,1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目标为2.25万亿左右,而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即已经达到1.39万亿元,2月新增也仍有7001亿元,即一季度前两个月共计已投放近2.1万亿元,这意味着,3月目标新增仅为1500亿元左右。而如果按往年“4321”的投放节奏计算,留给3月的新增额度则仍有近9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