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投资联盟计划》

房天下  作者:陈侠  2007-11-12 15:29

陈侠:尊敬的聂会长,尊敬的柳明会长,尊敬的各位会长,各位委员,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

现在我代表房地产商会联席会议介绍一下我们为什么要成立这个投资联盟。投资联盟在这个背景下,我先讲一下目前中国房地产业的竞争,除了传统的一、二、三线城市,传统的地方明星企业以外,刚才聂会长也讲了一些上市公司,金融控股公司,国有大型公司一些民营的其他行业的实业财团,原来从事工业企业的实业财团都参与投资了房地产市场。竞争日趋白日化,当前企业开始向二、三线城市延伸。

我想我们清华房地产商会,我们大部分的同学,我们的企业都属于中小型的房产企业,现在又遇到了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了我们中小房地产企业生存的艰难。另外,上市公司除了有雄厚的资金之外,还具备了丰富的社会资源,积淀了管理技术和人才的优势,这些都给我们的房地产开发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种形势下,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会长团经过了认真的研究,决定成立“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投资联盟”,简称为华房投资联盟。华房投资联盟的成立是中国房地产竞争形势的必然结果,是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发展的需要。

现在我受会长联席会议的委托,就建立华房投资联盟的有关事宜向大会做系统地介绍:

一、华房投资联盟的宗旨。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的一个根本理念就是整合资源,创造商机,而作为专业的房地产商会组织,成立一个投资联合体是商会经营、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清华房地产总裁班开班以来每个班都会产生同学之间的相互合作,有的班级还成立了班级公司进行项目合作,成功的案例也比较多,而班级公司还在探索发展。为了顺应同学、会员的要求,商会成立了金融投资委员会,以协调和支持以及管理同学的类似的事务。华房投资联盟是以会员自发组织的产物,华房投资联盟与成立一个大的商会投资公司比较起来更具备现实性和可操作性。

二、华房投资联盟的功能和组成。华房投资联盟是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投资运作的业务部门,其成员由以下三部分人构成:、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当地或区域中有一定投资能力和资源运作能力的会员,他们一般是地方上的领导企业或实力新秀;第二、国内的银行、证券、资金等金融投资机构。“华房投资联盟”最主要的优势是建立一个统一的项目运作平台,在独立投资的同时,更要做一个资金的蓄水池。以联盟的名义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为联盟及其成员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第三、专业的金融投资顾问、营销策划、管理咨询等公司,他们为联盟的项目提供系统的调研、评估、推广、经营、管理等专业支持。

华房投资联盟的首批成员以发展三十家企业左右,其中以房地产为主的占60%,金融投资机构占20%,专业服务公司占20%。

三、华房投资联盟的主要工作,有六个方面:

是统一品牌。华房是商会资源的品牌凝结。作为具有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丰厚资源背景的一个品牌,与一般的房地产项目品牌比较起来,其更具备大的发展性和可复制性,因此“华房投资联盟”成员企业的项目可统一为“华房**”项目。

第二是分享信息。由于房地产具有很大的区域性限制,所以项目信息在一个大的范围内来看,存在极大的不对称性,华房投资联盟的成立,将会使信息在一个相对优质的圈子内传送,提升每一个成员企业的商机把握能力。

第三是聚引资本。华房投资联盟对于渴望以各种渠道进入中国的海外金融投资机构来讲,无疑是一个可信而便捷的资本通路,与联盟合作将大大降低房地产项目直接投资的风险,也使他们能够分享中国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