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从“物业管理”到“物业服务”

——英式管家现身临平,诠释物业服务最高标准

房天下  2007-08-20 15:33

面对目前层出不穷的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不少业主可能会无奈发出这样的感叹:“为什么住在自己买的房子,还要花钱找人来管理自己?”事实上,“买房一时,住房一世”,越来越多的业主意识到了物业服务的重要性:房子不管有多好,没有好的物业服务,入住后的舒适度仍得不到保障。但物业公司自我认知与业主需要的错位,导致了目前很多不和谐局面的出现。

2007年3月通过的《物权法》次明确提出了“物业服务公司”的概念,将促使物业公司在观念上从过去的“管理者”的角色逐步转化为“服务者”的角色。以法律的形式明确物业公司的定位,将非常有利于业主同物业公司之间的关系逐步走向和谐。

英式管家培训结业典礼,安东尼颁发证书仪式,合影

在《物权法》即将付诸实施的情况下,大胆借鉴一些发达国家及地区的物业服务经验,探索符合国际惯例并适合中国国情的物管体系,是目前中国物业服务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在临平,我们看到理想四维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大胆的尝试,他们请来了英国专业管家协会的英国大管家安东尼先生,将于7月底开始为康城国际的物业服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以整体提升康城国际物业服务的理念和技能。

英国专业管家行会(The Guild of Professional English Butlers)是英国极具权威的管家行业性组织,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家庭和酒店管家的职业课程培训,资格证书和职业介绍。它的资格证书享誉全世界,往往一些学员在没毕业的情况下,就被雇主以代付20%学费的方式预定为其管家。

2005年6月,英国专业管家行会首次在中国大陆的深圳举办了酒店管家培训班,为深圳富苑酒店培养了16名楼层管家,受到了普遍的好评。

英式管家作为世界上标准的家政服务模式,几百年历史的积淀,使其在服务理念上有着深刻的理解。而且英式管家在发展过程中,逐渐从一对一的传统服务模式演变出一对多的现代公司制服务模式,更加适应现代生活的需要。相信英式管家丰富的服务经验和独到的服务理念,将会给康城国际的物业服务注入一种新鲜力量,为康城国际的业主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对于邀请英式管家,理想四维有关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个开发商,我们不仅仅是在造房子,我们更希望能够为业主们精心打造一个家园。这也是我们请来英国大管家的初衷。英国大管家将对我们的物业服务人员进行服务理念和技能的培训,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在物业最终的服务内容和方式上,我们主要还是从本地居民的生活习惯和要求出发,制定出最适合业主需要的服务体系。”

“坦白说,后期的物业服务上去了,整个小区的品质也上去了。我们多付出了一部分成本,但是以后呢?我们肯定还要开发新的楼盘,我们现在多付出的成本,可以为日后的好口碑打下基础。”这位负责人再次强调了康城国际对物管服务的重视。

据业内人士表示,康城国际请来英式管家为自己的物业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将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它都将推动临平其他的开发商,以及广大消费者对物业服务的重视,同时加深对物业服务的理解,从而推动临平物业服务的发展。而消费者在购房时也应将物业服务纳入自己对楼盘的重点考察范畴。

相关新闻:

专题:“理想四维·康城国际”创建余杭数字化示范小区

今日头条快讯   热点专题  新闻评论   地产博客  

杭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71—85774171转8000

杭州搜房新闻中心信箱:hznews@soufun.com

标签:英式管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