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明源软件举办中国房地产客户关系管理研讨会

房天下  2007-04-24 09:27

会议现场

近日,由明源软件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客户关系(CRM)管理研讨会在浙江绍兴越都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浙江润和、宝业集团、恒景置业、嘉业房产、中国轻纺城、华联置业、海亮集团、金昌房地产、祥生、金城、胜达集团等80多家业内知名地产的近百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共同探讨了房地产客户关系管理一大课题。搜房网、中国房地产报、青年时报、中国房地产商网、地产新元素等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并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

会上,据宝业房地产集团朱先生反映:“原来开发商的房子不愁卖,有时都不用打广告,房子就卖光了。但现在不同,客户的选择范围大了,也更理性了。作为开发商,如何能准确地洞悉客户需求、更好地维护客户关系,已成为地产企业决策层的当务之急。”浙江中成的企业代表严先生在会上提出了怎样与客户进行互动?如何将客户进行有效地细分等目前最困惑的几大问题。事实上,上述情况,在许多房地产企业内部都普遍存在。究竟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相应的对策与解决方案是什么?

为此,明源华东区负责人王伟专门就“房地产企业之聚焦客户价值之路”作了精彩论述。

首先,要建立完整、统一、规范的客户数据库,作为客户关系管理的基础。主要包括定义完整的客户集合、实现客户信息的集中管理、建立客户的全信息客户台帐。在此基础上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接待跟进,实现销售全过程的精细化管理,主要体现在售前的客户跟进与售中交易流程的标准化,包括售后事务服务的流程化。

其次,对有价值的客户进行细分,实现有针对性的差异化营销。CRM系统则在此过程中起到了记录与评估效果的作用。

最后,建立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这也是明源CRM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可以快速有效地处理客户的服务请求,又可以分析客户问题,为产品的改善、整个客户管理工作的改善提供了依据,从而建立了产品与服务的反馈体系。提高了客户忠诚度,最终实现了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

理论来源于实践,浙江工商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吴迪莱女士从国内和国际两个视角,与会上代表分享了行业标杆企业万科的管理模式,客观而生动地描绘了万科在客户关系管理中精细化的运营流程。在“现场体验”环节,众多企业代表参与了演示,并动手操作,让与会代表们在领略最前言管理理念的同时,也亲身体验了“明源CRM平台”的魅力。

从房地产客户关系管理理念的导入、实际业务流程的输理、到行业标杆企业管理模式的分享、亲临体验专业管理软件,让与会代表全方位了解了明源客户关系管理CRM的合理设计思想。目前,加强客户关系管理,应对新一轮竞争,已成为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共识。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已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客户关系管理水平的必备条件。房地产信息化建设将在今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标签: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