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翡翠城,高端领跑大城西

房天下  2006-07-27 14:36

[摘要] 五月份一过,进入2006年的杭州楼市面孔开始更为明朗化。相对其它楼盘花样叠出、手段翻新的促销手段,翡翠城户型不变、价格不变、即将推出的小高层非毛坯成品房也依然保持高端定位,唯一可从外表看出的变化似乎就

五月份一过,进入2006年的杭州楼市面孔开始更为明朗化。相对其它楼盘花样叠出、手段翻新的促销手段,翡翠城户型不变、价格不变、即将推出的小高层非毛坯成品房也依然保持高端定位,可从外表看出的变化似乎就在于其形象上的更新:建筑造型更为精致、大气,更具明显的品质感、尊贵感。

经历了2005年的喧嚣,翡翠城在2006年突然低调起来。因此久未露面的翡翠城在今年媒体上甫一亮相,就引起了包括杭州及其它区域的广泛关注,大家在猜测:2006年的翡翠城,是否会有些不同寻常的举动?或者在“我行我素”的背后另有秘诀?


翡翠城,自2005年面市以来,这个占地1400余亩的大盘始终保持着大城西板块领跑者的地位。她的产品类型,建筑造型与色彩,社区配套,客户服务等等总能引起多数人的关注。这其中,有同区域竞争楼盘(公寓与排屋)的开发商,有市中心同价位楼盘的开发商和购房者,甚至还有早已购买了周边区域其它物业的二次置业者。

横向比较,就地段而言,西湖边的住宅价值有着几乎与西湖一般恒久的价值。近年来钱塘江边江景房的价值也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同,可以想见,在未来不远的日子里,位于国家西溪湿地公园边的翡翠城,其价值必将逐渐凸显。纵向比较,翡翠城在绿城的开发历史上,既不同于桃花源的纯别墅,也有别于深蓝广场的酒店式非毛坯高级公寓。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翡翠城是整体定位是一个现代城市社区。基于其特有的规模优势,翡翠城配置了类型丰富的多种产品,多层公寓、高层公寓、排屋;交付标准也有毛坯、非毛坯成品房两种,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产品形态。因为是社区,除了大规模住宅,翡翠城还设计有多功能公共空间、社区中心等共享性场所,可以满足居住者对生活、休闲、商业、娱乐、运动、教育、交通等多方面的需求。相比传统的小区居住模式,她是更为先进、科学、理想的居住模式。

从风格上看,翡翠城还是一如既往的新古典主义风格,但她在变化中走向更为成熟大气、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口味。相比于建筑用材、建筑面积,风格似乎没有多少实在的功能,在一般人心目中往往处于次要的地位。而事实上,房产品有着与其它的多数消费品相似的属性,它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同质产品开始增多后,美学上的价值、以及品牌的意义就开始凸现并放大。正如名车与名表,它们将品质做到了——功能上的与审美上的后,才能从一般产品中脱离出来,将价值化。而翡翠城所坚持的新古典主义风格,其精巧典雅的建筑语汇,与中国的传统审美情趣不谋而合,所以有人预言,新古典主义建筑仍将是未来住宅发展的主流。在建筑造型、建筑构件和建筑色彩上,翡翠城也多有变化和提升,对建筑细部的处理不仅注重南立面的整体效果,更深化到了北立面、山墙的处理,建筑造型更为典雅精致。

从综合品质上看,翡翠城也迈出了相当大的一步。翡翠城总结汲取了桂花城的一些不足之处,对建筑品质和景观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与优化。翡翠城采用了多项创新性技术与工艺,如外墙外保温建筑节能、同层排水技术等等。社区配套也更完善、更丰富,不仅配置有会所、室外游泳池等还专门配置了一个社区中心,配有室内恒温游泳池、精品店、大型超市、网球场、室内运动场馆等。
翡翠城所蕴涵的众多品质,无不显示出翡翠城独特的品牌内涵:位于中国最美的西溪湿地边上,景观环境得天独厚;集绿城十年开发经验大成的专业开发团队;前所未有的社区开发模式,几乎包涵社区的所有生活要素;历久弥新的新古典建筑风格,多项技术与工艺上的创新,达到1:1的车位配比率。这一切,构筑了一方典雅大气、悠然璀璨的生活场所,构筑了翡翠城作为现代高档社区应有的生活品质。

这些资源、技术与材料,似乎都是可以复制的,但翡翠城作为绿城十年集大成之作的核心优势就在于:这些建筑材料的组合,这些景观的组成,它们之间的尺度关系,及从中透露出来的对居住生活的理解,对居住人群生活习性的定位,却是其它开发商难以把握的。似乎可以做个有趣的比喻,房产开发是一场戏剧,因为导演不同,对作品理解深度的不同,其结果将会予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到西溪闲林五常或其它山水资源优势较好的板块去走走看看,颇多绿城楼盘的模仿者与追随者,可她安定详和的精神内涵,这些难以言说的东西,却的确无法挎贝!

众所 ,绿城一向以现实的理想主义者而为人称道,正是出于这种理想,以及由这份理想带来的自信,在大家纷纷以做小户型、加大折扣,来赢得眼球的市场上,翡翠城作为西溪闲林板块的领跑者,以沉静的姿态,坚定着对品质的追求。领跑者意味着前行、前行意味着开拓,“路漫漫其修远”,对这份坚守的结果,让我们试目以待!

标签:翡翠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